uniapp 打包apk后手机进行分享测试时候遇到的问题

主要是实现App的分享到微信功能,出于对页面美观的考虑,我用了一个叫uni-share的插件,他对弹出框有一定美化效果。具体的可看uni-share插件,它的安装和引入说的听仔细了,如果是符合uni_modules的引入各式,使用“HBuilder导入插件”有问题的时候,不要再纠缠这种导入方式,点击下面直接下安装包放到项目的common文件夹下就可以了。

按照插件提示进行配置-基座调试没有毛病,打包真机调试-有问题

1.首先遇到了‘分享类型错误的问题’,解决:多半是在manifest.js 分享功能下微信的appid配置的错误。极力推荐把uni-app分享配置看一看,主要是manifset.js文件里面的配置。如果不知道微信开放平台的appid怎么注册,也可以看这里

2.问题1解决后,又出现 uniapp开发的App分享时候提示签名不对百度后把方向对准了android的应用签名与微信开发平台注册appid时候使用的应用签名不一致的问题。

获得应用签名

1.因为应用证书这些都是我来之前,前辈申请好的,也不清楚,那咱们摸索着来看看,安卓的证书里面含有的签名是不是跟开发平台上的一致。

首先用到了一个反编译证书。

 之后输入口令:是生成证书时候的口令,最后得到以下内容,能看到md5签名。这里不懂得话可以看看下面链接第一条。

2.或是使用微信开发提供检测md5签名的工具获取签名工具包,在这一页的最下边。手机安装(手机上运行自己开发的app在检测md5签名的工具第一框里面填入包名),获取到应用MD5的签名后拿着去跟微信开放平台获取Appid时候的比对以下是不是一样。

 

 主要就是:打包后的的安装包的应用签名要跟微信开放平台上要一样,包名也应该一致。

借鉴文章:

微信开放平台生成appid时候使用的签名如何获得。

请教下uniapp 打包分享提示签名不对 检查与微信开放平台签名是否一致 这个怎么解决

【报Bug】【微信登录】签名不对,请检查签名是否与开发平台签名一致。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