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Charm+虚拟环境创建指定版本Django项目(含多个app)

目录

1.创建一个带虚拟环境的项目

2.创建Django项目

3.新建多个app

4.生成requirements文件


1.创建一个带虚拟环境的项目

打开PyCharm后左键单击File-->New Project(初次使用PyCharm直接点击新建一个项目)。修改项目的位置,项目名称自取,我这里设置为mysite,然后点开Python解释器前面的三角以展开选项。勾选新环境使用虚拟环境。注意检查虚拟环境的位置是否在项目下,然后点击创建按钮。

根据提示选择当前窗口或者新窗口都行。

专业版的PyCharm可以直接创建Django项目,但是那样创建的Django版本是最新的,无法指定版本。

2.创建Django项目

打开上面创建项目的终端,输入命令“pip install django==3.2”(输入自己指定的版本号)后回车,等待安装。

终端输入“django-admin startproject mysite .”后回车,创建Django项目。注意:项目名(mysite)后有一个空格加一个“.”,以保证创建的项目从根目录处创建。创建成功后目录结构如下图所示。

3.新建多个app

 如果app的数量很少,只需在终端输入“python manage.py  startapp app01”(app01为需要创建的app名称)后回车。如果app很多,建议先创建一个apps的包,再将app创建在apps下。

 在apps下再创建普通的文件夹(如果带__init__.py会报错)app001(自己的app名称),然后终端输入“python manage.py startapp app001 apps/app001”后回车即可。目录结构如下图所示。

如果在apps下面创建app,需要修改app里面apps.py中name的值。

 

4.生成requirements文件

在终端输入如下命令回车即可。

pip freeze > requirements.txt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