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Object.Find()能否查找隐藏属性的游戏对象?

GameObject.Find()能否查找隐藏属性的游戏对象

  1. GameObject.Find()
    通过场景里面的名子或者一个路径直接获取游戏对象。
    GameObject root = GameObject.Find(“GameObject”);

GameObject.Find()使用起来很方便,但是它有个缺陷,就是如果你的这个GameObject天生acive = false的话。那么你用GameObject.Find()是永远也无法获取它的对象的。如果对象都获取不到,那么对象身上脚本啊,组件啊啥的都是获取不到的,变成了没有意义的对象。
GameObject.Find()方法在游戏中的使用频率很高。但是它也很消耗性能。尤其是在Update方法中不要去 Find()游戏对象!

  1. 如果将物体天生的属性为false,物体就无法再继续使用,更不要提再设置为true
    但是如果想设置,就必须先将物体的SetActive设置为True,可以Awake()方法中将SetActive属性先设置为false,这样开始运行时物体的属性就为false(看做物体不存在),等再需要显示的时候,直接将物体的SetActive属性设置为true即可。这样就避免了天生属性为false的物体无法设置为true。

GameObject root = GameObject.Find(“root”);
root.SetActive(true); // 根节点不为空
root.transform.Find(“root/AnyChildObjectName”);

 3. **unity 还提供了几个获取游戏对象的方法**

GameObject.FindGameObjectsWithTag(“tag”)
GameObject.FindWithTag(“tag”)

根据一个标记来获取游戏对象,返回一个 或者 一个数组,我个人觉得这个两个方法没啥用,因为既然需要用到标记那么相比这个游戏对象必然是非常特殊的一个,所以我会把它存在内存中。

Object.FindObjectOfType
Object.FindObjectsOfType
Resources.FindObjectsOfTypeAll 

根据一个类型返回Object,比如 GameObject 、Texture、Animation 、甚至还可以是你自己写的一个脚本 的范型。它找起来很方便,可以返回一个 或者一个数组。 我觉得这几个方法其实游戏中也没啥用,不过在编辑器中使用的确实很频繁,比如你要做批量检查场景的工具,查找场景中有没有使用某个特殊类型的对象。 或者查看内存的占用量,看看当前内存中那些Texture没有被释放掉。 等等。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