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MVC框架的核心组件及其流程图!

SpringMVC框架:

1.作用: 解决了V-C交互问题,也就是试图与控制器的交互问题。

在原生的Java EE技术中,使用Servlet作为项目中的控制器,用于接收用户的请求,并给予响应结果。这种做法最大的问题在于:每个Servlet对应一个请求路径,例如:LoginServlet处理login.do的请求,而RegisterServlet处理register.do的请求,所以,会导致Servlet数量太多,不便于管理(无论是从源文件的数量,还是从配置文件的内容),且对象太对而占用大量的内存空间的问题,并且,在请求的处理过程中,还存在许多操作不简单的做法!

2.SpringMVC核心组件及其流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DispatcherServlet:前端控制器,负责接收所配置的所有请求(假设配置为*.do,则它将接收所有以.do为后缀的请求),并负责分发这些请求;
2.HandlerMapping:记录了请求路径与处理请求的Controller或其方法的对应关系;
3.Controller:控制器,负责处理具体的请求,每个项目中可能有若干个Controller组件,每个Controller组件中可以有若干个处理请求的方法;
4.ModelAndView:控制器处理完请求后得到的结果,该结果可以包含数据与视图名称;
5.ViewResovler`:视图解析器,可以根据视图名称来确定具体的视图组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