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系统崩溃如何恢复数据

这次我写的博客讲的是希望你们永远用不上的东西,如果有大佬有更好的方法欢迎交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当我打开Ubuntu的时候这样卡了半天,我就知道我的飞行堡垒变成坠机堡垒了,于是网上各种查资料,打开tty模式也不行,最后直接把Ubuntu变成砖了

tty模式:当用tty1 登录后,出现死机时,可切换到tty2(alt+ctrl+f2),利用另一个用户登录,比如利用root用户登录,ps -aux | grep program_name查询到刚才的那个让系统死机的进程,然后kill pid掉即可。这时系统就会恢复正常,还可通过service program_name start再次启动这个进程。

然后一晚上就浪费了,所以只能在保大还是保小之间选择了数据为大,取出数据重装系统。

首先,跟Ubuntu物理机安装的步骤一样,用烧录软件(rufus)把iso文件烧录在U盘上再进入BIOS界面设置U盘为第一启动项。
然后就出现了四个选择项,我们这里选择第一个Try Ubuntu without installing
最后就可以加载出损坏的Ubuntu系统里的文件了,因为Windows里面无法读取,这里选择内存大小与你最开始设置的大小差不多的磁盘进入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进入后就可以看见你的root用户名,里面的数据就都在里面了,再用QQ邮箱或其他方法压缩转移出来即可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不多说了,直接两行泪吧,也希望大家重视一下数据备份,要及时存到某云盘里或者其他地方。嫑在清空回收站后忽然意识到了什么\手动滑稽

  • 4
    点赞
  • 2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