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关闭对话框,但不释放资源

qt关闭对话框有两种方式,一种是调用close函数可以使对话框关闭,一种是调用hide函数也可以使对话框关闭。
但二者的区别在于,调用close函数会释放掉这个对话框的资源,调用hide只是将界面隐藏起来了,而不会释放资源。
所以如果你需要保存你在对话框中的操作,也就是下一次打开时,显示的是上一次的操作,那么你就需要hide对话框,
而不是close对话框。
显示对话框也有两种操作,一是调用show函数二是调用exec函数,这俩的区别在于,
前者显示的对话框是非模态的不会阻塞主程序,后者的对话框的模态的,要等你再当前界面操作完成后,
才会回到主主程序中,也就是说如果你的主程序中有事务需要处理,建议是不适用exec,因为这样会造成阻塞。
再者就是exec在执行完以后会释放对话框的资源。也就是不能保留操作。
当然如果你需要保留操作可以重写showEvent()函数通过在函数中加载资源来实现。
笔者在开发中遇到的问题就是我需要保存上一次的操作,也就是不释放资源,在这里我是通过show函数来显示界面,
调用hide来隐藏界面,但是为了界面美观,我重写了closeEvent函数,在closeEvent函数中来隐藏界面,
也就是点击界面上的×来实现隐藏界面,需要注意的是,在 closeEvent(QCloseEvent *e) 函数中,
您必须调用 e->accept() 或 e->ignore() 函数来指示 Qt 是否应该接受或忽略窗口关闭事件。
如果您在该函数中没有调用任何一个函数,则默认情况下,Qt 会接受该事件并关闭窗口。

void CFeetAllot::closeEvent(QCloseEvent *e)
{
	this->hide();
	e->ignore();
	//执行完hide以后,让它忽略这个事件就不会释放资源
}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