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发布可执行exe

方法

windeployqt 程序名.exe
举例:假如你有一个名叫3_5的程序。

步骤1:在release下编译程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步骤2:windous +R 输入CMD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步骤3:切换到你的release目录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步骤4:打开cmd运行windeployqt xx.exe

复制这路径,然后在命令提示符里面切换到该路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点击回车
输入:windeployqt 3_5.exe 回车
如果你的程序名叫demo,就是输入windeployqt demo.exe回车
然后你的的release目录下就会多了很多文件。运行exe就行能成功运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Qt错误:‘windeployqt’ 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 或批处理文件。

添加环境变量:D:\Qt\Qt5.8.0\5.8\mingw53_32\bin
搜索框输入环境变量 然后打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点击环境变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点击新建 输入路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切换目录

//切换到D盘
cd /d D:
//切换到E盘
cd /d E:
//切换到D:\BaiduNetdiskDownload\test\build-3_5-Desktop_Qt_5_8_0_MinGW_32bit-Release\release
cd /d D:\BaiduNetdiskDownload\test\build-3_5-Desktop_Qt_5_8_0_MinGW_32bit-Release\release:
  • 9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Qt程序发布为单独的可执行文件(.exe)需要以下步骤: 1. 构建项目:首先,在Qt Creator中打开您的项目,并确保您的项目构建正常。确保选择了发布模式,并在构建选项中选择“Release”模式。确保没有错误或警告。 2. 静态链接 Qt 库:默认情况下,Qt项目使用动态链接库(.dll)来使用Qt功能,但为了发布一个独立的可执行文件,需要将Qt库静态链接到可执行文件中。在项目配置文件(.pro文件)中,将以下行添加到末尾: ```qmake CONFIG += static ``` 这将告诉Qt使用静态链接库。 3. 重新构建项目:重新构建您的项目以使更改生效。确保没有错误或警告。 4. 将库文件复制到可执行文件目录:找到构建目录中的可执行文件和必要的库文件,并将这些文件一起复制到一个单独的文件夹中。库文件通常在Qt安装目录中的“Qt\版本号\编译器名称\lib”目录中可以找到。 5. 处理依赖:查找您的程序运行所需的其他依赖项,例如系统库或其他依赖的动态链接库,并将它们复制到可执行文件目录。确保所有依赖项都在同一目录中。 6. 测试可执行文件:运行您的可执行文件,确保它能在没有任何问题的情况下正常运行。 通过这些步骤,您将能够成功将Qt程序发布为单独的可执行文件(.exe)。请注意,这是一个大致的概述,具体步骤可能会随着项目和环境的不同而有所变化。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