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正则表达式 提取 指定字符

1.REGEXP 正则表达式

 # 查找字段中包含数字和字母的所有记录
  SELECT 字段1 FROM1 where 字段1 REGEXP '[0-9|A-Za-z]+'  
 # 查找字段中"不"包含数字和字母的所有记录
  SELECT 字段1 FROM1 where 字段1 NOT REGEXP '[0-9|A-Za-z]+'  

eg: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REGEXP_REPLACE

使用正则表达式来进行匹配替换:
REGEXP_REPLACE('需要进行替换的字段‘, ‘被替换的关键字’,‘替换的内容’)

-- 1.替换数字
SELECT REGEXP_REPLACE(字段1,'[0-9]','') AS '转换1' FROM1;
-- 2.替换数字+字母
SELECT REGEXP_REPLACE(字段1,'[0-9|A-Za-z]','') AS '转换2' FROM1;

-- 3.通过update删除字段中原有的数字和字母
update1 set 字段1 = REGEXP_REPLACE(字段1,'[0-9|A-Za-z]','');

eg: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补充

模式说明
^匹配输入字符串的开始位置。如果设置了 RegExp 对象的 Multiline 属性,^ 也匹配 ‘\n’ 或 ‘\r’ 之后的位置。
$匹配输入字符串的结束位置。如果设置了RegExp 对象的 Multiline 属性,$ 也匹配 ‘\n’ 或 ‘\r’ 之前的位置。
.匹配除 “\n” 之外的任何单个字符。要匹配包括 ‘\n’ 在内的任何字符,请使用象 ‘[.\n]’ 的模式。
[…]字符集合。匹配所包含的任意一个字符。例如, ‘[abc]’ 可以匹配 “plain” 中的 ‘a’。
[^…]负值字符集合。匹配未包含的任意字符。例如, ‘[^abc]’ 可以匹配 “plain” 中的’p’。
*匹配前面的子表达式零次或多次。例如,zo* 能匹配 “z” 以及 “zoo”。* 等价于{0,}。
+匹配前面的子表达式一次或多次。例如,‘zo+’ 能匹配 “zo” 以及 “zoo”,但不能匹配 “z”。+ 等价于 {1,}。
{n}n 是一个非负整数。匹配确定的 n 次。例如,‘o{2}’ 不能匹配 “Bob” 中的 ‘o’,但是能匹配 “food” 中的两个 o。
{n,m}m 和 n 均为非负整数,其中n <= m。最少匹配 n 次且最多匹配 m 次。

eg:
1、查找字段1中以240为开头的所有数据:

SELECT 字段1 FROM1 WHERE 字段1 REGEXP '^240';

2、查找字段1中以el为结尾的所有数据:

SELECT 字段1 FROM1 WHERE 字段1 REGEXP 'el$';

3、查找字段1中包含seventeen字符串的所有数据:

SELECT 字段1 FROM1 WHERE 字段1 REGEXP 'seventeen';

4、查找字段1中以元音字符开头或以el字符串结尾的所有数据:

SELECT 字段1 FROM1 WHERE 字段1 REGEXP '^[aeiou]|el$';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参考链接

  • 4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MySQL正则表达式教程PDF是一本介绍如何使用MySQL正则表达式的电子书,它可以通过PDF格式进行下载和阅读。MySQL正则表达式是一种用于匹配、搜索和处理字符串的工具,它基于正则表达式的模式匹配规则。这本教程将引导读者了解MySQL正则表达式的语法和用法,并提供大量的实例和练习来帮助读者熟悉这个强大的特性。 首先,教程将介绍正则表达式的基本概念和语法规则,包括字符集、通配符、字符类、重复和定位限定符等。读者将学习如何编写匹配规则以满足特定的搜索要求,并了解如何在MySQL查询中使用正则表达式进行模式匹配。 其次,教程将探讨MySQL正则表达式函数的使用方法,包括REGEXP、RLIKE和REGEXP_REPLACE等。这些函数可以在查询中使用,以实现更复杂和高级的字符串处理功能。读者将学习如何在SELECT语句中使用正则表达式来过滤、搜索和提取数据。 此外,教程还将提供一些实用的技巧和建议,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和应用MySQL正则表达式。例如,如何处理特殊字符、如何优化正则表达式的性能以及如何在索引列上使用正则表达式等。 总之,MySQL正则表达式教程PDF是一本全面且实用的指南,适用于那些希望了解并掌握MySQL正则表达式的开发者和数据库管理员。通过学习这本教程,读者将能够有效地利用MySQL正则表达式来处理和查询字符串数据,并提高其在数据库开发和管理中的技能和效率。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