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2)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自我总结】分布式微服务框架springcloud相关技术总结(下)

客户端-ngnix-gateway 路由 断言 过滤器-openfeign 通过这个找到微服务-Consul/nacos 服务注册发现/配置中心配套周边体系Resilience4j/ 容错限流 服务熔断/降级/限流/舱壁(隔离)sentinel 流控 限流 热点规则micrometer 分布式链路追踪seata 分布式事务。

2024-04-16 21:41:45 955

原创 【自我总结】分布式微服务框架springcloud相关技术总结(上)

分布式系统:分布式系统是指一个由多台计算机(或节点)组成的系统,这些计算机通过网络互相通信和协作,共同完成一个或多个共同的任务。分布式系统的设计目标是将一个大型系统拆分成多个子系统或模块,并将这些模块分布在不同的计算机上,以实现更高的性能、可扩展性、容错性和可靠性。分布式系统通常涉及到复杂的通信协议、数据一致性机制、容错处理等技术,例如远程过程调用(RPC)、消息队列、分布式事务等。分布式系统的范围很广泛,可以包括各种类型的系统,例如集群计算、分布式数据库、分布式文件系统等。

2024-04-15 21:04:55 629 1

原创 【自我总结】java中http请求的发展进程

随着java学的越发深入,学到了许多http请求的发送,从最开始的原生方式,到javaweb再到springboot框架再到最近才涉猎的微服务中的远程调用框架RPC,学的多了就容易搞混,本文就对各种的请求方式进行梳理。

2024-04-02 22:20:34 908 1

原创 【自我总结】前端框架发展进程

去年写过一篇文章是将后端框架发展历程的,今年在项目中使用了vue3这一框架,由于本人对于技术的发展历史比较感兴趣,故现在总结一下前端技术及前端框架的发展进程,通过梳理前端框架的发展进程,也是对于前端一些相关技术的进一步深入地了解。

2024-04-01 21:35:15 555

原创 【自我总结】java后端框架发展进程

model1:使用技术:JSP、javaBean、model2:使用技术:Jsp+Servlet+JavaBean在model1基础上抽取了Servlet层,体现了初步的分层的思想三层架构:使用技术:JSP/Servlet+JavaBean+JDBC在model2基础上对JavaBean再一次进行分割:业务逻辑、数据持久化其三层架构的图如下:这几个开发模式的耦合关系逐渐降低,其使用的技术简单介绍如下:JSP是一种用于创建动态Web页面的Java技术。

2023-09-14 15:47:12 201 1

原创 【自我总结】Java后端开发步骤(初始、改进、使用框架)附上常用的SQL语句

SQL语句含义USE data01使用数据库data01DESC t_emp显示表的结构查询id为1的所有字段插入一条数据将查询到的数据插入到另一表中更新数据(id=1的个体的department_id修改为70)删除一条数据按照note分类统计书的数量查询图书信息,按照库存量降序排列,如果库存量相同的按照note升序排列统计书名中包含a字母的书的数量和库存总量统计库存量前三名的图书找出novel中价格最高的一本书。

2023-05-31 21:42:28 986

原创 【新手向】linux常用命令总结(附上git常用命令)

linux一般用于服务器的系统,而服务器一般存在于机房或者云端,因此几乎不可能直接操作虚拟机的图形化界面,故使用终端命令将是今后操作虚拟机中数据库的常用方法。在使用命令的时候一定要多想想其英文原名,比如编辑模式 i 就是insert的首字母,其他的还有p(paste粘贴)、u(undo撤销)、d(delete删除)。

2023-05-24 18:28:19 118

原创 【自我总结】IDEA后端开发步骤及常用快捷键(附上使用模块的版本信息)

最近正在学习SSM框架中的Mybatis(基于IDEA),此文用于总结其中一些通用的配置以及一些常用的快捷键,随着学习的深入后续会增加一些内容,欢迎补充。

2023-05-18 23:40:25 427

原创 【对于Java语言中降低代码冗余性的认识】

此文对Java语言中降低冗余度进行了总结,欢迎批评讨论

2023-04-14 20:41:38 437 1

原创 YOLO -GPU版(用于自我总结,不涉及教程)

用于目标检测相关软件已经安装,不再赘述。主要用于记录对于环境搭建的新理解。此文纯属总结给自己看的,不涉及教程~

2022-12-01 22:09:02 906

原创 【学习笔记】目标检测算法总结

记录 Overfeat模型、R-CNN、Fast R-CNN、 Faster R-CNN、YOLO、SSD这几种目标检测算法的理论学习,不涉及实操。

2022-03-30 00:58:38 3684

原创 【MacOS操作系统&YOLOv5】初学者

MacOS操作系统下搭建YOLOv5运行环境,初学者系列。

2022-03-27 00:26:05 1871 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