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事件都有哪些

一、鼠标事件🚩

事件名—描述事件具体作用描述
onclick—点击鼠标点击事件,当鼠标左键点击时候会触发。
ondbclick—双击当鼠标双击时候会触发,并有一个时间间隔,但不能太大。
onmousedown—按下鼠标按下事件,当鼠标左中右键按下的时候触发。
onmouseup—抬起鼠标抬起事件,当鼠标左中右键抬起时候触发。
onmousemove—移动鼠标移动事件,当鼠标移动到目标元素上就会触发 。
onmouseover—移入鼠标移入事件,当鼠标移入到目标元素上就会触发 。
onmouseout—移出鼠标移出事件,当鼠标从目标元素上移开的时候就会触发。
onmouseenter—移入鼠标移入事件,当鼠标移入到元素身上就会触发 。
onmouseleave—移出鼠标移出事件,当鼠标从元素身上移出的时候触发 。
Tip:onmouseover / onmouseout 与 onmouseenter / onmouseleave区别:
事件名—描述事件具体作用描述
onmouseover / onmouseout 事件目标元素如果有子级元素的话,它会把事件传递给子集元素,(父亲有的东西,儿子也有) ,支持冒泡。
onmouseenter / onmouseleave 事件目标元素如果有子集元素,事件不会被传递给子集元素,(父亲的东西就是父亲的,不归儿子所有) ,不支持冒泡。

二、键盘事件

事件名—描述事件具体作用描述
onkeydown—按下当键盘按下去的时候会触发,如果键盘没有抬起来,那这个事件会一直触发。
onkeyup—抬起当键盘按钮抬起来的时候触发。
onkeypress—按键当键盘按下数字键或字母键可以触发,功能键除外(上下左右、ctrl、shift、alt)。

三、表单事件

事件名—描述事件具体作用描述
onfocus—触焦当有焦点的元素获取到焦点时候触发(用tab键也会触发这个事件)。
onblur—失焦当有焦点的元素失去焦点时候触发。
onchange—当前元素失去焦点并且元素内容发生改变时触发此事件。
onreset—当表单被重置时触发此事件。
onsubmit—当表单被提交时触发此事件。
   支持onfocus的对象:button、checkbox、fileUpload、layer、frame、password、radio、reset、select、submit、text、textarea、window。

四、滚轮事件

onmousewheel(IE/Chrom):滚轮方向(event.wheelDelta)上:120;下:-120。

五、页面事件

<scri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demo').onclick=function () {
    alert('单击');
  }
</script>
<button ide="demo">单击显示弹框</button>
在上述代码中,第2行代码利用getElementByldO获取id为demo的元素,并为其添加击”弹框;第6行代码定义了一个用于单击的按钮。当用户单击按钮时,页面就会弹出一个提示框。​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