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第三方鉴权

POST请求,JSON传参(application/json,支持仅url传参)a、 拼接appId和时间戳ts请求参数b、 对json字符串进行Base64编码(参考附录3)c、 使用appKey作为密钥对appKey本身进行AES加密(参考附录1)d、 将经过Base64编码的json参数(参数名:base64JsonBody)和经过AES加密的appKey拼接到(a步骤构建的)请求参数后e、 对(d步骤构建的)请求参数进行MD5摘要计算获取指纹签名(参考附录2)

2023-06-21 10:23:55 160

原创 Mysql ON DUPLICATE KEY UPDATE 用法

【代码】Mysql ON DUPLICATE KEY UPDATE 用法。

2023-05-19 11:06:14 147

原创 Linux 防火墙指定端口 开启

【代码】Linux 防火墙指定端口 开启。

2023-05-15 16:46:44 129

原创 Nginx 项目基本配置

user root;events {http {gzip on;server {

2023-05-15 16:42:35 100

原创 jar 包打入本地maven中

分别表示 JAR 包的 Group ID、Artifact ID 和版本号;表示要安装的 JAR 包路径;是指定打包方式为 jar。

2023-05-09 11:51:20 78

原创 若依框架mysql数据迁移瀚高数据库注意事项

date_format(date_sub(now(), interval 9 DAY), '%Y-%m-%d')类似写法改为TO_CHAR(NOW() - INTERVAL '9 DAY', 'YYYY-MM-DD')修改find_in_set(#{deptId}, ancestors)至cast(#{deptId} as varchar) = any(string_to_array(ancestors,‘,’))修改Mapper中 status = 0 为 status = ‘0’

2023-05-09 10:40:55 1188

原创 openFeigin 调用第三方接口的方式

【代码】openFeigin 调用第三方接口的方式。

2023-04-14 08:52:49 407

原创 oracle trunc用法

将列或表达式所表示的数值截取到小数点后的第n位。b.若n<0, 则相当于截取到小数点前的第n位。2.trunc(日期,‘截止日期单位’)2.trunc(日期,‘截止日期单位’)(若无法理解可以用下面的例题辅助理解)a.若n=0,则相当于只保留整数部分。数值函数:值截断函数 trunc。数值函数:值截断函数 trunc。1.trunc(数值1,n)1.trunc(数值1,n)

2023-04-03 09:46:59 811

原创 Mysql root 密码忘记

1.my.cnf 的 [mysqld] 下添加 skip-grant-tables一项。4.删除skip-grant-tables ,重启mysql。

2023-03-22 17:27:50 105

原创 mysql 主从复制配置

注意:file和position要和上面的master_log_file和MASTER_LOG_POS一致。3.使用有复制权限的用户账号连接至主服务器,并启动。1.主数据库创建时从机用户尽量时使用root用户。如图:查询主机的log节点信息。1.配置my.cnf。2.分配从机访问账号。1.配置my.cnf。

2023-03-22 17:19:45 125

原创 Mysql 主从复制重新同步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javachen__」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u013008898/article/details/95045764。--新建一个窗口导出主机数据库。--将数据文件复制到从机。--解锁刚才的主机窗口。

2023-03-22 11:12:31 178

原创 INSERT ON DUPLICATE KEY UPDATE

在执行Replace后,系统返回了所影响的行数,如果返回1,说明在表中并没有重复的记录,如果返回2,说明有一条重复记录,系统自动先调用了Delete删除这条记录,然后再记录用Insert来插入这条记录。使用Replace插入一条记录时,如果不重复,Replace就和Insert的功能一样,如果有重复记录,Replace就使用新记录的值来替换原来的记录值。场景大概是这样的,业务方的需求是查询一条语句在不在,如果在就给出一个update语句,更新这条记录,如果不在,就给出一个insert语句,插入这条记录。

2023-01-04 16:02:18 1996

原创 window与linux 查找进程 杀死进程命令

window : 查找 netstart -ano |findstr 8080 杀进程 taskkill -pid 11111 -flinux: 查找 netstat -anp | grep 8080 杀进程 kill -9 12345

2023-01-04 15:13:11 192

原创 SQL 排序函数 分组后统计每个分组中最新或最高的纪录

/1.distribute by deptid sort by salary desc:按照部门deptid进行分组,每个分组内按照薪资即salary进行降序排序,即同一个部门的员工按照薪资进行降序排序。//1.distribute by deptid sort by salary desc:按照部门deptid进行分组,每个分组内按照薪资即salary进行降序排序,即同一个部门的员工按照薪资进行降序排序。// t.rn=1:表示取每个分组中序号ID为1的数据。

2022-12-28 15:29:07 578

原创 MySQL计算两个日期的相差天数

unit单位有如下几种:FRAC_SECOND (microseconds), SECOND, MINUTE, HOUR, DAY, WEEK, MONTH, QUARTER, YEAR。语法:TIMESTAMPDIFF(unit,datetime_expr1,datetime_expr2)MySQL 计算两个日期之间的天数。TIMESTAMPDIFF函数。

2022-10-27 14:16:37 5087 1

原创 Mysql 索引

索引(INDEX):是帮助MySQL高效获取数据的数据结果。从而可以得到索引的本质:索引是排好序的快速查找数据结构 (底层结构B+树和B树)优点(1)减少查询IO; (2)优化等值查询或者范围查询;也即是范围查询和等值查询都是会走索引的; (3)利用有序特性(例如:order by/group by/distinct/max/min等函数);这些操作都是利用排序技术来实现的,而索引天然就是有序的,因此使用到order by等有序操作时,对相关字段建立索引会提高效率。缺点:1.索引自身会占用空间,所以不宜过多

2022-06-24 11:13:16 288

原创 Linux 常用命令总结

目录解释:/bin:bin是Binary的缩写, 这个目录存放着最经常使用的命令。/boot: 这里存放的是启动Linux时使用的一些核心文件,包括一些连接文件以及镜像文件。/dev : dev是Device(设备)的缩写, 存放的是Linux的外部设备,在Linux中访问设备的方式和访问文件的方式是相同的。/etc: 这个目录用来存放所有的系统管理所需要的配置文件和子目录。/home:用户的主目录,在Linux中,每个用户都有一个自己的目录,一般该目录名是以用户的账号命名的。/lib:这个目

2022-05-23 14:03:52 11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