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 32位系统安装ElasticSearch

最近在学习es,由于自身的虚拟机开发环境是centos 6.5 32位,在安装过程中碰到了许多问题。在网上看了很多方法,尝试后都以失败告终。在2天的努力下,终于安装成功!(网上教程大部分系统是64位的,因此特地分享一下32位环境下的安装过程。)
1.安装JAVA
JAVA安装配置过程省略,要注意的是es需要jdk1.8以上。
2.安装ES
尝试从官网下载,不过下载速度不是很满意。推荐大家去国内镜像网站下载。https://thans.cn/mirror/elasticsearch.html
从物理机下载后上传到虚拟机。我本次下载是elasticsearch-6.4.0.tar.gz版本。
下载后进行解压,然后去修改配置
先进入config目录,通过命令vim jvm.options,把内存参数改成:
-Xms512m
-Xmx512m
改好保存退出,再通过命令vim elasticsearch.yml,修改数据和日志目录路径:
path.data: /你的es所在根目录/elasticsearch/data # 数据目录位置
path.logs: /你的es所在根目录/elasticsearch/logs # 日志目录位置
再把绑定的ip改成:
network.host: 0.0.0.0
改好保存退出。
然后去es目录下,创建data和logs两个目录,接着通过命令进入es的bin目录,输入./elasticsearch来运行
第一次尝试运行:
报错:unable to load JNA native support library, native methods will be disabled.(这个错误算是比较常见的错误了,原因可能是系统不对,32位系统装了需要64位才能运行的es的版本,也可能是包的问题,我的测试后是包的问题)
解决方法:进入es的lib目录,先删除 jna-4.5.1.jar(安全起见,还是建议大家备份一下),然后通过命令wget http://repo1.maven.org/maven2/net/java/dev/jna/jna/4.5.1/jna-4.5.1.jar重新下载一个。再去运行es即可。
第二次尝试运行:
报错:
pic1
解决方法:由于centos版本太低,有个插件用不了,可以修改相关配置禁用这个插件,没有太大影响。进入config目录,修改elasticsearch.yml文件,在文件最下面添加:
bootstrap.system_call_filter: false
第三次尝试运行:
报错:
pic2
解决方法:进入config目录,修改elasticsearch.yml文件,在文件最下面添加:
xpack.ml.enabled: false
第四次尝试运行:
报错:
pic3
解决方法:这个要去安装的jdk文件下去改,打开你安装的jdk找到里面的jre,进入jre下的lib/i386目录,修改jvm.cfg,找到:
-server KNOWN
-client IF_SERVER_CLASS -server
-minimal KNOWN
调换-server和-client的位置,最后变成上面这样即可。
第五次尝试运行:
没有报错,打开浏览器输入网址:你的虚拟机Ip地址+端口号9200。大功告成!!
pic5

  • 6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