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程序员这条路上我有点迷茫

我大四,2021年的应届毕业生,师范大学的一个计算机专业,在学校拿到了教师资格证书,也参加了一个长达2年多的一个大数据培训班,现在回想起来,满怀着对计算机,大数据行业的热情和赤忱中,我毕业了
但是我却迷茫了,找到了第一家愿意让我做实习僧的公司,天源迪科,我被分进了据说跟业务紧密相关的一个部门,不得不说,公司员工对我都很好,也乐于帮我解决问题,特别感激在我的第一次实习生涯里,能遇见好的上司,朋友,让我的社会第一步不至于那么慌张。
我不知道成为一名合格的程序员应该怎么做,应该做些什么,学些什么,大学里待了两年的培训班里,我感觉每天都是被灌输进去很多的知识,有消化的,有没消化的,我同时自己也在网上查询了很多的大数据开发的资料,我的自学能力,我感觉在同龄人中,还算比较强。但还是在求职中还是屡屡碰壁。
刚进入社会,发现很多东西和我想象的不一样。我甚至不知道应该朝着什么方向去努力,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该换一家公司,因为我学的是开发,但是做的是业务,我也不知道干业务有没有发展前景。也不知道如果我要继续在开发这条路走,应该学什么?或者怎么才能找到一份可以让我在实际工作中学到更多的开发知识的工作,现在的工作分得很细,公司有小哥哥已经毕业在公司呆了两年了,也写了两年的sql,他告诉我,他在公司干的工作都是无足轻重的,也接触不到核心的东西,能学到的东西也很少。现在计算机中那么多的东西,又分得很细,不知道自己应该往哪方面发展。
还让我感到难选择的是,我师范专业的计算机,很多公司一看我的学校不是理工科的就把我刷掉了,我投了师范类的工作岗位,却得到很多的回应。很多人告诉我,我适合老师,我其实在做老师这条路上很自信,可能性格原因吧,我之前面试了几个教师的岗位,都过了。工资也还可以,转正比我做程序员赚得多。但是我感觉程序员在工资这一块上升得挺快的。
所以,如果你是我,你会选择当老师6000-12000,还是做程序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