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FS异常:last block does not have enough number of replicas

HDFS异常:last block does not have enough number of replicas

【问题解决办法】

可以通过调整参数dfs.client.block.write.locateFollowingBlock.retries的值来增加retry的次数,可以将值设置为6,那么中间睡眠等待的时间为400ms、800ms、1600ms、3200ms、6400ms、12800ms,也就是说close函数最多要50.8秒才能返回。

中软不建议修改该参数:

但是该dfs.client.block.write.locateFollowingBlock.retries 在开源配置中不开放,调整参数也只能规避问题,若CPU负荷很大的情况,依然会存在该问题。

建议降低任务并发量或者控制cpu使用率来减轻网络的传输,使得DN能顺利向NN汇报block情况。

问题结论:

减轻系统负载。集群发生的时候负载很重,CPU的32个核(100%)全部分配跑MR认为了,至少要留20%的CPU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