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ClassDefFoundError错误解决

  • NoClassDefFoundError 类型报错

NoClassDefFoundError与ClassNotFoundException略有区别,从两者的异常类型可以发现,前者属于Error,后者属于Exception,发生了Error往往会导致程序直接崩溃或者无法启动运行。
NoClassDefFoundError往往是类加载器根据.java文件中导入的 import全限定类名 加载某个类时从classpath下找不到这个类,则会抛出此异常,往往有以下场景。

  1. 用Maven 引入某个依赖后,排除了这个依赖自带的其他依赖。
    那么当其他jar包需要用到此依赖相关类时,则会排除NoClassDefFoundError。

  2. Maven依赖冲突,导致依赖版本问题。

A项目引入了B依赖,而B依赖中又用了C依赖,假设C依赖的版本是2.0,此时A项目自己又引入了C依赖,A项目引入的C依赖版本为1.0,那么根据Maven的就近原则,此时1.0版本的C依赖是生效的,如果B依赖用到了C依赖相关的API在1.0版本中是没有的,那么此时依然会抛出此异常。

所以此类问题出现以后,往往就需要考虑依赖缺少,或者引入的依赖版本过低,导致没有相关API问题。

  • Correct the classpath of your application so that it contains compatible versions of the classes com.baomidou.mybatisplus.extension.plugins.inner.PaginationInnerInterceptor and net.sf.jsqlparser.schema.Column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鄙人也是第一次遇见此问题,排查过后发现还是依赖版本的问题,将低版本的依赖排除掉以后,保留高版本的依赖即可。

引入依赖时要注意maven引入依赖的规则,例如就近原则,排除原则等。

通过idea自带的show diagram功能可以比较快速地确定依赖包的位置与引入关系。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使用ctrl + f搜索 输入项目名即可确定依赖。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