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客网OJ题】百万富翁问题

题目描述:


一个百万富翁遇到一个陌生人,陌生人找他谈了一个换钱的计划。该计划如下:我每天给你10 万元,你第一天给我1 分钱,第二天2 分钱,
第三天4 分钱……这样交换 30 天后,百万富翁交出了多少钱?陌生人交出了多少钱?(注意一个是万元,一个是分)

输入:


该题没有输入

输出:


输出两个整数,分别代表百万富翁交出的钱和陌生人交出的钱,富翁交出的钱以万元作单位,陌生人交出的钱以分作单位。

分析:

题目要求输出富翁用万元作单位,陌生人用分作单位,但判断正好是相反的!!

pow函数返回的是double类型的,需要进行强制类型转换

 (int)pow(2, 30);

 

import java.util.*;
public class Main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trange是陌生人,rich是有钱人,strange每天给rich 10万元,rich第一天给2分,第二天给4分
        int strange = 0;
        int rich = 0 ;
        strange = 10*30; //万元
        rich =(int)( Math.pow(2,30) - 1);
        System.out.print(strange + " " + rich);
    }
}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一本通 OJ 库的测试数据,通常是用来验证提交的代码在各种情况下的正确性。测试数据可以分为两种类型,手动和自动。 手动测试数据是由目的出人根据意和数据范围设计的一组数据,用来检测程序的正确性和运行效率。手动测试数据的优点是能够涵盖各种情况,但缺点是数量相对较少,不足以覆盖所有可能的情况。 自动测试数据是由程序自动生成的一组数据,可以生成大量的数据以检测程序的健壮性和效率。自动测试数据的优点是数量大且可以自动生成,但缺点是可能无法覆盖某些特殊情况,导致漏洞。 对于提交的代码,一本通 OJ 库会对其进行编译和运行,然后与测试数据进行比较,判断代码的正确性和效率。如果代码通过了测试数据,就会被判定为正确,否则会被判定为错误,并给出具体的错误信息,供用户进行调试和改进。 综上所述,一本通 OJ 库的测试数据是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它可以帮助用户测试代码的正确性和运行效率,提高用户的编程技能,同时也可以帮助出人设计更好的目,并保证目的质量和难度。 ### 回答2: 一本通 oj库是一个在线的程序设计竞赛平台,提供了丰的编程目和测试数据。测试数据是用于对程序进行测评的输入和输出数据集合。在目描述中,会对问题进行详细的解释和要求,并提供多组测试数据作为样例,让程序员运行他们的代码,并得到程序的输出结果。 测试数据通常包括正向测试数据和反向测试数据。正向测试数据是指符合目条件的测试数据,覆盖了大多数情况,测试程序是否正确;而反向测试数据则是用于测试程序是否能够正确处理异常情况。 在使用一本通 oj库时,程序员不仅需要通过编写算法和程序的方式解决问题,还需要通过分析测试数据来判断自己的代码是否正确。而一本通 oj库的丰数据集合为程序员提供了充足的测试数据,帮助程序员准确地检测代码中存在的漏洞和错误。 总之,一本通 oj库提供了全面的测试数据来测试程序员的代码是否满足目描述和要求,是程序员进行程序设计竞赛、算法练习和编程学习的良好平台。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