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系统迁移到固态(傻瓜式--分区助手)

写在前面

系统迁移的好处 相比较重装系统,

  1. 数据保留的好点
  2. 可以保留正版的系统
    可选的软件:
  3. 分区助手(国产软件,傻瓜式,不涉及到收费功能)
  4. DiskGenius(相比交分区助手,专业性强一点【使用需要PE启动盘】)

分区助手

下载

  1. 点击上方“下载”跳转至官网下载界面,因为系统迁移不涉及到收费功能版块儿,就直接去官网下载了。注意进入页面后下滑,找到绿色版点击下载。 下方还有PE版本,这里讲的傻瓜教程,就不说那些东西了。
    下载视图
  2. 下载完成后。
    这里我下载完成后是一个zip文件,文件名为PAGreen,因为是免安装版,目录中东西较为繁杂,这里简单介绍使用。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文件解压后,找到文件中的PartAssist.exe 文件运行即可。
  3. 打开应用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点击 “迁移系统到固态盘”(图中红色箭头),然后跟着向导来就行,这里要注意几点,
1. 一般买回来的固态硬盘都是没什么问题的,但是你的原本的机械硬盘可能就有问题了,需要先进行** 磁盘检查 **(可以跳过, 迁移过程中会进入分区助手自带PE系统,若是中间出现错误,错误代码为 33 的话,在回来检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选原来的系统盘,右键->高级操作->检测错误->检测分区是否有坏扇区->确定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一般情况是没有错误的,(若有错误,因为错误在C盘,修复需要用PE系统,运行DiskGenius等修复坏道的应用进行修复,修复后,可以直接在PE系统上用分区助手进行迁移操作,也可以回到原本win10系统操作 ,因本篇为为初级,这里不介绍了,网上很多教程,有需要可以去研究。)

  1. 到这一步,我们需要做的基本就完成了,只需要等待一段时间(40分钟左右)没有出现错误的话,便是会迁移完成。

注意事项

  1. 固态装到电脑上后是未分区状态,不需要管他,若是迁移前已经将固态盘分区,可以通过分区助手,右键选择固态盘,然后删除全部分区就行。
  2. 若出现错误,可根据相应提示,到网站上查询。我遇到过的就是 33 对应的是磁盘有坏道,找教程进行修复即可
  3. 注意迁移系统前,看看系统盘占用空间的大小,若已占用空间大于固态的空间是迁移不了的。若太多冗余杂乱,且没有重要数据的话,建议直接重装系统到固态盘。

结语

1、官方教程参考
2、建议迁移前,下载备份软件,将系统盘备份后再进行这些操作,数据无价。

  • 2
    点赞
  • 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