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godb与Mysql数据库在node.js中的应用

** 什么是Mongodb?**

MongoDB是一个介于关系数据库和非关系数据库之间的产品,是非关系数据库当中功能最丰富,最像关系数据库的。它支持的数据结构非常松散,是类似json的bson格式,因此可以存储比较复杂的数据类型。Mongo最大的特点是它支持的查询语言非常强大,其语法有点类似于面向对象的查询语言,几乎可以实现类似关系数据库单表查询的绝大部分功能,而且还支持对数据建立索引。
什么是mysql
MySQL是一个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由瑞典MySQL AB 公司开发,属于 Oracle 旗下产品。MySQL 是最流行的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
之一,在 WEB 应用方面,MySQL是最好的 RDBMS (Relational Database Management System,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 应用软件之一。MySQL是一种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关系数据库将数据保存在不同的表中,而不是将所有数据放在一个大仓库内,这样就增加了速度并提高了灵活性。
关系型数据库和非关系型数据库的区别
非关系型数据库:非关系型数据库产品是传统关系型数据库的功能阉割版本,通过减少用不到或很少用的功能,来大幅度提高产品性能。
非关系型数据库严格上不是一种数据库,应该是一种数据结构化存储方法的集合。关系型数据库:是指采用了关系模型来组织数据的数据库。
关系模型指的就是二维表格模型,而一个关系型数据库就是由二维表及其之间的联系所组成的一个数据组织。
可以用SQL语句方便的在一个表以及多个表之间做非常复杂的数据查询。
对于安全性能很高的数据访问要求可以实现。
Mysql在node.js中封装DAO层

//连接数据库
const mysql = require("mysql");
const connection = mysql.createConnection({
    host: '127.0.0.1',
    port: "3306",
    user: "root",
    password: "123456",
    database: "minu"
})
module.exports = connection;

let connection = require("./connection.js");
const mysql = require("mysql");

//按照电话号码查询
function queryminubyphone(phone, callback) {
    // 防止sql注入
    connection = mysql.createConnection(connection.config);
    let querysql = "select * from minutable where phone= ? ";
    console.log(9,arguments);
    let queryParams = Array.prototype.slice.call(arguments, 0)
    console.log(11,queryParams)
    connection.connect()
    connection.query(querysql, queryParams, function(err, result) {
        if (err) {
            console.log(err)
            return;
        }
        callback(err, result);
    })
    connection.end()
}
exports.queryminubyspxh = queryminubyspxh;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