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TortoiseGit每次推送gitlab都要密码

点击 Generate Key 生成密钥,可以把用户目录下的SSH密钥删了重新生成,在提示输入密码时不输入,这样后续操作,包括克隆、推送、拉取都不用密码。试过各种改配置都不行,最后重新配置了一遍SSH密钥,不要填密码!

2024-03-27 11:10:48 148

原创 mvvm绑定 SolidColorBrush 属性报错:必须在与 DependencyObject 相同的线程上创建 DependencySource

这是因为 SolidColorBrush 是一个 Freezable ,它是派生的 DispatcherObject。DispatcherObjects 具有线程关联性 - 即它只能在创建它的线程上使用/交互。当使用mvvm绑定 SolidColorBrush 的属性时,会报错:必须在与 DependencyObject 相同的线程上创建 DependencySource。可以使用 Freezable 的冻结实例的能力,防止对对象进行任何进一步的更改,但也会释放线程关联性。

2024-03-21 17:44:07 209 1

原创 wpf 绑定window窗体的大小

不能直接绑定window的Height和Width。而是绑定最外层Grid的Height和Width。

2024-03-14 10:52:09 128 1

原创 wpf content属性添加“_“下划线

这将在按钮的显示上仅显示"A",不会显示 _ ,因为单个时,content会将下划线后紧跟着的那个英文字母默认为该控件的快捷键,从而content内的首个 _ 会不显示。要么额外添加一个 _ ,即 __A,最终content会显示 _A,且快捷键不生效。要么禁止用户向该content内输入单独的 _ 加英文字母,从而使得快捷键生效。如果 _ 后面接的是中文,则不显示 _ ,且快捷键不生效。

2024-03-14 10:27:47 280 1

原创 wpf mvvm绑定未生效

数据绑定未生效

2024-03-13 14:47:07 175

原创 WPF的DataGrid滚动刷新CheckBox的IsChecked属性混乱

WPF 的 DataGrid 在默认情况下的数据绑定加载时动态加载的,只实例化屏幕内可见的数据。而行头的内容是通过绑定实现的,滚动刷新时传入的 DataGridRow 并不是实际位置的行,而是虚拟的,造成行头显示内容错乱。

2024-03-05 15:58:41 143 1

原创 WPF 控件源码新增绑定属性

控件新增属性并设置绑定

2024-01-31 14:19:49 169

原创 Caliburn.Micro在数据模板DataTemplate中绑定报错no target found for method

Caliburn.Micro在数据模板中进行方法绑定报错No target found for method

2023-11-27 15:20:02 471 1

原创 GitLab 与 VisualStudio 常用操作

gitlab 与 visual studio 的常用命令

2023-04-20 09:50:37 568

原创 System.Text.Encoding.Default.GetString()后面无法再添加字符

使用 System.Text.Encoding.Default.GetString (参数1)时,传入的参数1未填满空间大小,后面无法再添加任何字符。

2022-10-13 11:54:09 1152 2

原创 替换DLL导致程序调试时程序在调用DLL处自动退出

替换同名DLL后,VS调试程序时,会在调用DLL处自动退出

2022-10-12 16:36:13 453

原创 深拷贝与浅拷贝(C#)

深拷贝与浅拷贝(C#)在使用C#开发的过程中,遇到了数据的深拷贝与浅拷贝的问题,在此做一个记录与总结。int A = 1;int B = A;B = 2;Richtextbox.AppendText(A.ToString() + "\r\n");Richtextbox.AppendText(B.ToString() + "\r\n");byte[] C = {0x01, 0x02};byte[] D = C;D[0] = 0x03;D[1] = 0x04;Richtextbox.App

2021-09-24 19:39:57 176

原创 C# WindowsFormsApp 验证IP地址的正确性(是否符合IP地址的规则)

string ip = “192.168.1.1”;System.Net.IPAddress IPAddress;System.Net.IPAddress.TryParse(ip, out IPAddress); //若ip正确则返回true和IPAddress,若不正确则返回false

2021-08-09 15:19:51 287 1

原创 winform屏蔽textbox控件右键菜单栏

textbox有一个属性叫ShortcutsEnabled设置为false。

2021-08-04 17:00:17 363 1

原创 winform Label.TextAlign不生效

C# 设置TextAlign = ContentAlignment.MiddleCenter不生效解决方法:注意AutoSize设为false;注意Text里是否输入了换行符。

2021-07-29 17:06:41 568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