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简述几种图像增强的算法

1、几种经典的图像增强算法简单来说,直方图均衡化采用的方法是将图像中像素点的直流分量都去掉,只剩下交流分量,然后对交流分量进行归一化、拉伸或者直接输出。原理:输入图像由照度分量和反射分量两部分组成,即:其中,L为亮度分量,描述照明,变化缓慢,处于低频部分;R为反射分量,描述景物细节,变化较快,处于高频部分。Retinex算法对图像的处理目的就是从图像I中获取反射分量R。算法流程如下:发展:Retinex算法理论有两个经典算法:基于路径的Retinex以及基于中心环绕Retinex。

2023-04-28 11:19:03 3267

原创 常见图像噪声和常见图像噪声处理算法

图像噪声按噪声与信号的关系可分为加性噪声和乘性噪声;按照产生原因可分为外部噪声和内部噪声;按照统计特性可分为平稳噪声和非平稳噪声;平稳噪声基于统计后的概率密度函数又可以分为:高斯噪声、泊松噪声、脉冲噪声、瑞利噪声。

2023-04-20 17:40:14 9486 4

原创 python中的类、继承和mro列表

python中的类是面向对象语言的特征,类可以表示现实生活中的一大类,例如车,利用类生成实例可以 表示各种品牌、型号、年份不同的车。上述程序中self和my_new_car都是指向实例本身的引用。只是self用于Car类内部,my_new_car用于Car类外部。

2023-02-17 17:25:47 194 1

原创 SSD系列算法介绍

以cell为中心通过等比放缩的方法来找到其在原始图像中的位置,以cell为中心来提取不同尺度的bounding box,不同尺度的bounding box就定义为prior box,每个prior box拿来和真值比较就可以得到其label,分别预测相应的类别概率和坐标值。SSD的主干网络是VGG,其特点是多尺度Feature map预测,共有6个Feature map输入到NMS中进行合并和筛选。SSD算法属于one-stage算法,one-stage算法强调采用直接回归的方法计算目标的位置和类别。

2022-09-17 21:47:16 1805 1

原创 基于One—stage的目标检测算法综述

Anchor机制是为了找到不同的推荐区,Anchor机制属于RPN网络的核心组件,Anchor机制把特征图看作一个一个的点,从中获取预测框的长宽比。·只需要获得矩形框的位置信息和长宽比,位置信息由矩形框左上角的顶点和右下角的顶点表示,在YOLO算法中,位置信息是由Bounding Box的中心位置给出。·区域回归返回了预测框的位置和类别,包含置信度、位置、类别,置信度表示当前各自包含目标区域的可能性。·回归网络包含两大部分分别是区域回归和Anchor机制。·回归网络(不同的算法主要的区别在于回归网络)

2022-09-17 20:53:05 80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