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qq_44476779的博客

知识分享与记录

  • 博客(2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微信公众号接入ChatGpt、文心一言等【完整流程】

使用大模型搭建微信聊天机器人,基于 GPT3.5/GPT4.0/Claude/文心一言/讯飞星火/通义千问/LinkAI,支持个人微信、公众号、企业微信、飞书部署,能处理文本、语音和图片,访问操作系统和互联网,支持基于知识库定制专属机器人。目前支持:多端部署、基础对话、语音能力、图像能力、丰富插件、工具知识库等。项目配置项说明请移步官网地址,尽可能简单的阐述配置部署流程。chatgpt-on-wechat官网配置阅读完后继续向下看项目部署后 打开公众号就可以体验啦!

2023-12-08 18:14:26 5683

原创 node后端服务框架基础介绍与使用(express、koa、nestjs)

Nest(NestJS)是一个用于构建高效、可扩展 Node.js 服务器端应用程序的框架。它使用渐进式的JavaScript,完全支持并构建于 TypeScript 上(同时仍然允许开发者使用纯JavaScript进行编码),结合了面向对象编程(OOP)、函数式编程(FP)和函数响应式编程(FRP)的元素。在内部,Nest使用强大的HTTP服务器框架,如 Express(默认)并且可以选择配置为使用 Fastify!

2024-01-26 13:59:28 1652

原创 微信公众号接入chatGPT

关注公众号【桃李开发】免费使用GP3.5、GPT4、文心一言。

2024-01-24 11:44:26 446

原创 Linux 软连接和硬链接介绍

软连接:相当于电脑的快捷方式,同步更新,软连接文件指向的是源文件的地址。源文件删除后,软连接文件指向会失效。硬链接:相当于源文件的克隆体 并且同步更新,源文件和硬链接文件一方删除后不会影响另一方。

2024-01-18 17:43:17 340

原创 Markdown基础语法

Markdown是一种轻量级标记语言,创始人为约翰·格鲁伯(John Gruber),Gruber认为,Markdown的哲学在于易读与易写。

2024-01-18 17:36:19 373

原创 Linux常用命令大全(命令+详解)

Linux是一个性能稳定的多用户网络操作系统,具有开放源码、没有版权、技术社区用户多、免费、兼容多平台等特点。

2024-01-15 17:36:55 805

原创 解决setinterval长时间运行造成的内存泄漏导致页面崩溃

其原因与JS引擎线程有关(需深入研究JS引擎线程) ,但是setTimeout是自带清除定时器的。setInterval不会清除定时器队列,每重复执行1次都会导致定时器叠加,最终卡死你的网页。

2024-01-15 14:11:46 896 1

原创 简历项目亮点如何写

提炼完项目,再来给大家讲讲怎么在面试时,去介绍一个项目。开头:在XX阶段,遇到了XX问题,影响点有:1,2,3 (讲清楚项目背景)发展:“调研了XX,XX,发现了XX问题” (项目的复杂度和挑战)实践:“结合业务特征,采用了XX方案” (方案形成)结果:“取得了XX成绩” (价值,意义)突出自己的独特技能:在亮点描述中,应该突出自己的独特技能,比如精通某个前端框架、拥有专业的设计能力等,这样可以让招聘人员更快地了解你的专业性和技术优势。

2024-01-11 11:50:02 991

原创 echarts图表示例大全

图表示例集

2024-01-11 11:34:09 598

原创 vue3 实现websocket心跳基础代码

【代码】vue3 实现websocket心跳基础代码。

2024-01-08 11:53:51 469

原创 如何给websocket配置代理

最近在工作中遇到websockt代理问题,领导不想让socket地址写死,需要动态配置。

2024-01-08 11:46:54 1195

原创 带你从零开始认识docker【入门到部署】

Docker可以让开发者打包他们的应用以及依赖包到一个轻量级、可移植的容器中,然后发布到任何流行的linux机器上,也可以实现虚拟化。Docker 镜像 是一个特殊的文件系统,除了提供容器运行时所需的程序、库、资源、配置等文件外,还包含了一些为运行时准备的一些配置参数(如匿名卷、环境变量、用户等)。镜像(Image)和容器(Container)的关系,就像是面向对象程序设计中的 类 和 实例 一样,镜像是静态的定义,容器是镜像运行时的实体。简单理解就是容器是镜像的一个运行实例。在需要部署的地方导入。

2023-12-14 16:50:54 394

原创 Vue3+Ts Echarts折线图组件封装

1. 效果图:2. 功能1. 根据选项动态修改图表显示2. 动态修改颜色、Y轴单位3. 可根据配置项动态修改x轴数据为年月日,年(Y)默认展示最近五年,月(M)展示12个月或展示到当前月份,日(D)展示当前月份的天数或展示到当前月当前天3.话不多说直接上代码,具体说明在最后c-line-chart.vue------------------------------------- tools.ts -----------------------------------------------

2023-08-04 10:50:03 1181

原创 nginx配置学习

打开nginx配置文件(conf/nginx.conf)在配置文件server中添加1.如果后端是php 在配置文件的http中添加2.如果是反向代理,后台Tomcat 处理报错抛出404,想把这个状态让Nginx反馈给客户端或者重定向到某个连接。

2023-02-20 16:16:05 1703

原创 Vue3监听

监听分很多种,总结很全,仔细阅读

2023-01-12 14:41:38 823

原创 从零开始做一款微信小程序

记录小程序开发流程,从账号注册到项目发布(原生、uniapp、Taro)

2023-01-12 14:28:52 707

原创 JS前端如何实现深拷贝、浅拷贝

深拷贝浅拷贝只是相对于引用数据类型来说的

2022-09-15 19:10:17 457 2

原创 Vue3组件传值

使用的是Vue3+Ts。

2022-09-05 18:30:03 4905

原创 elementUI表格头添加图标-鼠标移入显示el-tooltip提示信息

项目经理要求表格头部添加一个图标,鼠标移入提示用户字段包含的内容信息,以前没有开发过,故总结一下。

2022-09-05 15:38:55 6211 4

原创 Vue3组件插槽

所谓插槽,在我理解就是在子组件里挖个坑,把父组件内容填入坑里。再直接一点就是把子组件标签中的内容填入到子组件内部的标签中组件插槽非常简单,共分为四种。

2022-09-02 19:06:33 648 1

原创 编译Ts文件及异常处理

如果想编译ts文件 可以用node你好! 这是你第一次使用 Markdown编辑器 所展示的欢迎页。如果你想学习如何使用Markdown编辑器, 可以仔细阅读这篇文章,了解一下Markdown的基本语法知识。我们对Markdown编辑器进行了一些功能拓展与语法支持,除了标准的Markdown编辑器功能,我们增加了如下几点新功能,帮助你用它写博客:撤销:Ctrl/Command + Z重做:Ctrl/Command + Y加粗:Ctrl/Command + B斜体:Ctrl/Command + I标

2022-09-02 17:57:24 103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