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ocos2dx CCScrollView 逐行源码分析

才工作不久,经验很少,阅读源码学习cocos,大家仅供参考就好。

2023-11-15 14:03:51 162

原创 cocos2dx lua 实现TextField的浮动光标展示

好了既然长度已经获取到了,那么就该实现光标了,光标的实现也比较离谱,我是采用了创建一个文本框,其中设置字符为 "l" 的方式实现的。只能说看起来像是一个光标吧。最近在学习cocos2dx的一些东西,在练手使用的时候发现textfield组件在输入的时候没有闪烁的光标,平时用惯了这种闪烁光标的话,乍一看感觉很不习惯,在网上大致搜索了一下发现这个组件好像没有内置光标的设置,于是就想找个办法实现一下吧,采用了一个非常呆的方式实现,只能说给大家仅供参考吧。以上方法只能给初学者提供一点点参考吧,,大佬们可以无视了。

2023-11-14 11:31:38 108

原创 记录一下i++和++i连加遇到的一些问题

看来以后 写代码还是不能图省事啊,能多写几行就多写几行吧,不然实际项目中如果出现类似这种bug可真让人头疼。问题来源于昨日对一个问答问题的回答,本以为就是简单的i++和++i的一个运算,结果发现还真是有点出乎意料。可能还会有其他的结果类型,当时看到这个结果后也是百思不得其解,直到看到大佬的回答才明白问题所在。基础概念:i++是先赋值再运算,++i是先运算后赋值。大家也可以先自己猜一下,运行结果应该是多少。后续有时间再继续研究。

2023-10-24 11:25:55 54

原创 cocos2dx第二周学习笔记

2,绘制区域改变了。例如我们点击一个按钮时,就会产生一个click事件,但这个按钮本身可能不能处理这个事件,事件必须从这个按钮传播出去,从而到达能够处理这个事件的代码中(例如我们给按钮的onclick属性赋一个函数的名字,就是让这个函数去处理该按钮的click事件),或者按钮的父级绑定有事件函数,当该点击事件发生在按钮上,按钮本身并无处理事件函数,则传播到父级去处理。例如游戏分为上,中,下三部分区域,下面的区域不变,如果屏幕高度变化了,中间的区域就相对拉大一点(具体也要跟设计背景图以及游戏本身表现有关)。

2023-10-18 18:01:59 194

原创 cocos2dx第一周学习笔记

世界坐标系:指的是绝对坐标,以屏幕左下角为坐标原点,向右为x轴,向上为y轴屏幕坐标系:opengl坐标系,以屏幕左上角为坐标原点,向右为x轴,向下为y轴节点坐标系:相对坐标系,原点以节点的左下角为准,向右为x轴,向上为y轴,附带一句,在这里的z轴指的是渲染顺序,从下向上依次渲染世界坐标转节点坐标第一中情况:不考虑参考点锚点的情况下,转换后坐标=block2锚点坐标 - block1左下角的坐标第二种情况:考虑参考点锚点的情况下,转换后坐标=block2锚点坐标 - block1的锚点坐标。

2023-10-18 17:59:59 44

原创 c++新属性 [[noreturn]]

c++新属性 [[noreturn]]

2022-09-05 19:13:15 1732 2

原创 C语言scanf(“%d”,&a)输入非数字字符

C语言scanf(“%d”,&a)输入非数字字符

2022-09-01 15:27:19 2980 1

原创 c++中的reinterpret_cast运算符

c++中的reinterpret_cast运算符

2022-09-01 15:13:13 469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