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java实体类对象与map互转的方法

【代码】java实体类对象与map互转的方法。

2023-04-17 14:36:14 231

原创 项目打包docker镜像,并指定运行的配置文件

1.修改dockerfile中的配置,与对应文件和jar包的目录保持一致。如果已经有镜像包可忽略打包步骤,直接执行命令启动。2.服务启动的端口在application.properties文件中已配置,后续可根据实际情况修改。执行成功后,文件夹内刷新,即可看得到tar结尾的文件。docker logs 容器id。docker stop 容器id。7.查看容器状态以及容器的id。10.删除正在运行的容器的镜像。8.执行命令,查看容器的日志。docker rm 容器id。一定要是容器的名称,也就是。

2023-02-28 14:49:00 1906

原创 Linux下,docker操作命令

启动docker镜像包命令。1.启动容器(后台运行)

2023-02-21 16:14:58 152

原创 Spring boot 项目用maven build 打jar包

这过程可能会遇到很多问题,需要一个个百度(问题基本都是pom文件配置不对导致,我修改了一天的配置,一个个解决后才成功构建了jar包),下面记录一下pom.xml配置。结果jar包正常启动未报错,通过项目代码也能成功调用接口,说明一切这个包没问题,可直接使用,后面我是吧jar拿到linux服务器上启动,没问题后再打成docker镜像部署即可。进入到jar包所在文件夹(我这里构建成功后,jar直接发送到了maven仓库,具体地址可以看控制台的日志输出),打开cmd命令窗口,执行下面命令启动,观察是否报错。

2023-02-20 17:33:44 2694

原创 SpringBoot使用RestTemplate远程调用其他服务接口

1、首先创建好一个spring boot 项目,在application.properties文件中配置IP,端口;创建对应的Controller层代码。2、调用远程服务的方式有两种,一下两个方法均能实现,使用的都是post方式请求,我采用的是第一种。

2023-02-14 17:33:47 1432

原创 好用的序列化工具类,支持序列化dataSet

可直接使用的一个序列化工具类,java编写;支持序列化dataset等object对象。

2023-02-14 15:37:28 55

原创 java利用jexl工具包计算配置的公式值

我是通过xml配置计算公式,然后通过代码构建参数map。java利用jexl工具包计算配置的公式值。注意:参数名只能是英文的。

2023-01-10 16:20:50 744

原创 java利用jxls配置模板导出excel

/ 模版文件流(利用这个方法获取到的流是已经关闭的,后面WorkbookFactory.create(is)时报异常-流关闭)// 将数据添加到模版中生成新的excel文件。// transformer转到Excel。// 因此换成了绝对路径获取模板的方法。* 将内容填充到excel模版生成文件。适用于将查询的结果集直接根据模板导出excel。// workbook转换成流。/** 将查询的po对象集合导出 */-- 配置模板导出工具包 -->//查询导出的实体集合。

2023-01-09 11:23:08 594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