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vue路由详解

本篇文章主要介绍Vue路由的用法,内容几乎涉及实际项目开发中需要用到路由的所有场景,对面正在学习Vue路由的小伙伴看过来~~

2024-02-20 16:11:45 1831

原创 前端框架简介及Vue3项目起步基础配置

本文重点介绍了三大主流的前端框架以及Vue3项目起步基础配置,其中项目起步涵盖了大部分通用场景:项目创建及src目录调整、别名路径联想设置、elementPlus按需导入及主题色定制配置、国际化、axios基础配置、整体路由设计、静态资源引入、scss文件的自动导入。

2024-01-31 14:36:49 860

原创 JS进阶10 -- 防抖和节流

一文教你如何拿捏住前端防抖与节流,各自的适用场景和手写方法以及二者区别,全部cover!

2023-12-20 07:33:42 954

原创 JS进阶9 --JS设计模式

本文重点介绍了7种Javascript常见设计模式(工厂、单例、观察者、发布订阅、原型、代理、迭代器),并且还提供了设计模式在开发及主流框架中的实际应用,还有高频面试题——手写发布订阅模式哦!

2023-12-10 19:45:49 868

原创 JS进阶8 -- 函数柯里化

一文帮助你迅速、全面地认识函数柯里化——经典面试题、实际应用场景剖析,你想要的,这里都有!

2023-12-10 12:38:56 884

原创 JS进阶7 -- 手写Promise及其API

手写JS中的Promise,包括核心功能、实例方法和静态方法,并且跑通了Promise A+规范中的872个单元测试!

2023-12-07 16:28:09 1008

原创 NodeJS基础及进阶(四)

本文主要介绍数据库与身份认证相关技术,主要包括MySQL的安装配置与基本使用、MySQL在项目中的使用和前后端的身份认证。学完此文,朋友们不仅可以使用MySQL创建自己的数据库,而且可以完成对用户的身份认证。怎么样,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了呢?还等什么,接着往下看吧!

2023-09-08 22:44:06 157

原创 NodeJS基础及进阶(三)

本文主要介绍第三方库express的使用方法,主要包括express路由、express中间件和使用express写接口。学完此文,朋友们就可以使用express创建自己的Web服务器了。怎么样,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了呢?还等什么,接着往下看吧!

2023-08-28 23:02:05 47

原创 NodeJS基础及进阶(二)

本文主要介绍模块化相关的概念和技术,主要包括模块化的基本概念、Node.js中的模块化、npm与包以及模块的加载机制。学完此文,朋友们就可以建立和发布自己的第三方模块了。

2023-08-21 10:04:46 171

原创 NodeJS基础及进阶(一)

本文主要介绍NodeJS基础知识部分,主要包括Node的安装和配置、fs、path和http内置模块以及实操demo—时钟案例。可以说,学完此文,朋友们就算是入门Node了。还等什么,接着往下看吧!

2023-08-11 10:05:37 328

原创 外卖APP项目—No.4header组件开发

本文重点跟大家介绍外卖APP项目的header组件开发,主要包括三部分:axios应用、外部组件、详情弹层页。废话不多说,正文马上开始!

2023-05-12 15:40:30 369

原创 外卖APP项目—No.3页面骨架开发

本文重点跟大家介绍外卖APP项目的页面骨架开发,主要包括三部分:组件拆分、Vue-router、1像素border实现。

2023-05-04 19:20:52 78

原创 外卖APP项目—No.2项目准备

本文重点跟大家介绍外卖APP项目的准备工作,主要包括四部分:项目资源准备、图标字体制作、项目目录设计和mock数据。

2023-05-02 22:35:44 60

原创 外卖APP项目—No.1项目搭建

本文重点跟大家介绍外卖APP项目搭建的具体过程,主要包括两部分:创建Vue3项目和启动项目。

2023-05-02 17:25:26 52

原创 JS进阶6 -- 类的创建和继承

一篇文章带你深入了解JS中类的创建和继承机制!原型链继承、构造继承、实例继承、拷贝继承、组合继承、寄生组合继承,应有尽有!

2022-12-19 23:11:43 402

原创 Vue面试真题4 -- 插槽、虚拟DOM、MVVM模式、keep-alive

在Vue面试真题3 -- swiper、路由懒加载、vue-loader中我们学习了swiper、路由懒加载、vue-loader,本文将继续重点跟大家介绍前端面试中经常遇到的一些与Vue相关的第4个重点内容,主要包括插槽、虚拟DOM、MVVM模式、keep-alive。废话不多说,一起来看看吧!

2022-10-24 12:20:26 862

原创 Vue面试真题3 -- swiper、路由懒加载、vue-loader

在Vue面试真题2 -- vuex、指令、导航钩子、双向绑定中我们学习了vuex、指令、导航钩子、双向绑定,本文将继续重点跟大家介绍前端面试中经常遇到的一些与Vue相关的第3个重点内容,主要包括swiper、路由懒加载、vue-loader。废话不多说,一起来看看吧!

2022-10-24 11:43:58 496

原创 Vue面试真题2 -- vuex、指令、导航钩子、双向绑定

在Vue面试真题1 -- 生命周期函数、组件封装、axios中我们学习了vue生命周期函数详解、vue组件封装、axios,本文将继续重点跟大家介绍前端面试中经常遇到的一些与Vue相关的第2个重点内容,主要包括vuex、指令、导航钩子、双向绑定。废话不多说,一起来看看吧!

2022-10-23 14:43:32 170

原创 Vue面试真题1 -- 生命周期函数、组件封装、axios

本文重点跟大家介绍前端面试中经常遇到的一些与Vue相关的第1个重点内容,主要包括vue生命周期函数详解、vue组件封装、axios。废话不多说,一起来看看吧!

2022-10-23 12:01:30 1230

原创 JS进阶5 -- 事件循环及JQuery的load与ready的区别

在JS进阶4 -- 代理中我们学习了代理的使用方法和优点分析,本文将继续重点跟大家介绍JS中的第5个重点内容 -- 事件循环及JQuery的load与ready的区别。废话不多说,一起来看看吧!

2022-10-22 17:24:57 183

原创 JS进阶4 -- 代理

在JS进阶3 -- 深拷贝和浅拷贝中我们学习了深拷贝和浅拷贝的实现方法,本文将继续重点跟大家介绍JS中的第4个重点内容 -- 代理,主要包括代理的使用方法和优点分析。废话不多说,一起来看看吧!

2022-10-22 16:37:05 273

原创 JS进阶3 -- 深拷贝和浅拷贝

在JS进阶2 -- 数组API:map, flatMap, reduce中我们学习了数组中比较重点和容易混淆的三个API:map, flatMap, reduce,本文将继续重点跟大家介绍JS中的第3个重点内容 -- 深拷贝和浅拷贝。废话不多说,一起来看看吧!

2022-10-22 15:32:38 137

原创 JS进阶2 -- 数组API:map, flatMap, reduce

在JS进阶1 -- Promise原理及应用中我们学习了Promise的原理以及相关API的使用,本文将继续重点跟大家介绍JS中的第2个重点内容 -- 数组API:map, flatMap, reduce。废话不多说,一起来看看吧!

2022-10-22 12:32:12 336

原创 JS进阶1 -- Promise原理及应用

本文重点跟大家介绍JS中的第1个重点内容 -- Promise原理及应用,主要包括Promise基础结构、then和catch的使用、链式异步、all和race的使用。废话不多说,一起来看看吧!

2022-10-22 11:50:16 154

原创 原生JS面试精题

本篇文章主要讲述前端面试中经常遇到的一些原生JS面试精题,包括手动实现bind方法、普通函数与箭头函数的this、eval函数、函数防抖与函数节流、柯里化和垃圾回收(GC)机制。非常适合需要进阶和即将毕业找工作的友友们!

2022-10-21 15:00:42 388

原创 页面布局与设备适配

本篇文章重点讲述面试中经常遇到的一些页面布局与设备适配问题,包括div在页面中水平垂直居中、左右及左中右自适应布局、解决高度塌陷、rem与vw转换、IE低版本兼容性问题、插入图片问题、设置透明问题、实现移动端1像素边框、怪异盒与标准盒模型、鼠标悬停图片上触发蒙层动画。基本上每个问题都有代码示例,非常适合初学者及想要进阶提高的友友们!

2022-10-20 14:21:38 474

原创 vue路由参数

本文主要讲述vue路由参数的实现,包括路由设置、访问设置和参数获取。

2022-10-17 14:33:51 2914

原创 JS开发环境和运行环境

本文主要介绍JS开发环境和运行环境,其中开发环境部分主要内容有IDE、Git、JS模块化、打包工具、上线回滚的流程和Linux基础命令;运行环境主要内容有页面加载过程解析、性能优化和安全性。

2022-10-16 20:00:18 3039

原创 JS-Web-API

在上一篇讲述JS基础知识的基础上,接着讲述JS-Web-API的一些重要知识点和常见的前端基础面试题,包括DOM和BOM操作,事件,Ajax和存储(cookie, sessionStorage, localStorage)

2022-10-15 15:09:03 198

原创 JS基础知识

主要讲述前端面试中JS基础知识部分,包括变量计算和数据类型,JS常用内置对象API--日期、Math、数组、对象,JS三座大山--原型和原型链、作用域和闭包、异步和单线程

2022-10-14 17:09:29 19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