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基础学习之目录结构、ls命令

1、win系统可能有多个盘,那么就会对应多个文件树,但是Linux系统只有一个文件树,对应的也只有一个根目录,叫做 / 。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win与Linux表示层级关系的斜杠的方向不同,一个是斜杠,一个是反斜杠,Linux中,第一个斜杠表示根目录,后面的斜杠表示层级关系。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基本命令格式为:命令 + 选项 + 参数,除了命令本身外别的都是可选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ls命令,不加选项和参数的话就是以平铺的形式展示当前工作目录下的全部内容,当直接输入ls的时候,默认打开的是HOME目录下的内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HOME目录就是每个用户对应的家目录。在Linux系统上对应的就是个人账户目录。win10上也可以从下图看出,其HOME目录是在c盘用户下的某个账号中,因此符合HOME目录就是每个用户对应的家目录的说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a选项会将全部的文件全部列出,比如一些隐藏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7、-l选项会将文件以竖向排列的方式展示,同时也展示了文件对应的用户、用户组、权限、时间等信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8、同时我们注意,可以将两个选项组合使用,下面的三种组合方法都是被允许的。比如ls -la /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9、ls还有一个-h的选项,本选项必须结合-l一起使用。功能是可以详细的将文件的具体大小列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