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基础学习之文件操作命令

1、直接通过touch + 目标文件路径就可以,这里示例中使用的是相对路径创建文件。在Linux系统中可以发现,浅色对应的是文件,深色对应的是目录,但是更为有效的区分二者的方法是使用ls -l,观察权限部分最前面那一块,如果为 d 的话就是目录,如果是 - 的话就是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cat之后接上被查看的文件路径即可,这里图片中使用的还是相对路径进行内容的查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more支持翻页,使用方法同样是直接写被查看文件的路径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cp后面接两个参数,第一个参数是被复制的文件或者文件夹,第二个参数是要复制到哪里去。这里注意如果想要复制文件夹的话那么需要在cp之后加上-r的选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mv命令的使用类似于cp,mv之后接被移动的文件或者文件夹,参数2表示要移动去的地方,如果该地方不存在的话那么就会将原始文件进行改名以确保移动操作的成功执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rm命令是目前为止接触到首个支持无线参数的命令,其后接不同的参数,可以将这些参数对应的文件或者文件夹全部删除,同理如果需要删除文件夹的话需要加上-r选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7、通配符 * ,本符号可以对相关的字符进行模糊匹配。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