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编程中的同步与异步

1.同步异步概念

网络编程中,同步的意思bai是说,进行收发数du据,等到数据真正发送出去zhi或者接受到,才返回;而异步的意思dao是,可以把数据发送到缓冲区立即返回,而发送成功的消息是通过事件通知的。异步可以腾出更多的CPU来处理其他事情,所以异步的方式比较灵活。 线程同步是指,多个线程协同完成一件工作,一个线程需要等待其他线程完成相关的工作,才能接着往下运行。线程同步一般采用互斥体,信号量,消息等方式。

2.同步异步区别

同步传输方式中发送方和接收方的时钟是统一的、字符与字符间的传输是同步无间隔的。

异步传输方式并不要求发送方和接收方的时钟完全一样,字符与字符间的传输是异步的。

同步与异步传输的区别

1,异步传输是面向字符的传输,而同步传输是面向比特的传输。

2,异步传输的单位是字符而同步传输的单位是桢。

3,异步传输通过字符起止的开始和停止码抓住再同步的机会,而同步传输则是以数据中抽取同步信息。

4,异步传输对时序的要求较低,同步传输往往通过特定的时钟线路协调时序。

5,异步传输相对于同步传输效率较低。

3.通俗描述

同步传输就是,数据没有被对方确认收到则调用传输的函数就不返回。   接收时,如果对方没有发送数据,则你的线程就一直等待,直到有数据了才返回,可以继续执行其他指令   异步传输就是,你调用一个函数发送数据,马上返回,你可以继续处理其他事,  接收时,对方的有数据来,你会接收到一个消息,或者你的相关接收函数会被调用。
形象点说
  异步传输: 你传输吧,我去做我的事了,传输完了告诉我一声  同步传输: 你现在传输,我要亲眼看你传输完成,才去做别的事 用于异步通信的连接在OSI(开放系统互连)参考模型的物理层中被定义。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