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中文件路径的写法

不同操作系统的文件路径拼接符号是不同的,Linux、Unix是正斜杠“ / ”,Windows是反斜杠“ \ ”

正斜杠“ / ”和反斜杠“ \ ”的区别:

正斜杠“ / ”,一般在配置文件路径时,指向下一个路径只需要使用一个。

反斜杠“ \ ”,在配置文件路径时,由于其本身在Java中有特殊意义,作为转义符而存在,所以具体意义上的反斜杠要写两个。

例如:File f = new File("E:\\test.txt");这里的第一个反斜杠是作为转义符,第二个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反斜杠。

Java是跨平台的。“\”(在java代码里应该是\\)是windows环境下的路径拼接符,Linux和Unix下都是用“/”。而在windows下也能识别“/”,所以最好用“/”。

也可以使用File类中的separator属性,这个属性可以获取当前操作系统的路径拼接符号。

File f = new File("E:"+File.separator+"test.txt");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