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系统安装Mysql

Windows环境下安装MySQL

win10安装mysql详细步骤可以看:http://www.itsoku.com/article/192

  1. 进入Mysql下载官网,下载压缩包版本的Mysql,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找个文件夹,解压压缩包

  3. 在Mysql根目录下,新建记事本文件,将下列代码复制进去,保存并把文件重命名为my.ini

  4. 以管理员方式打开cmd,进入Mysql根目录下的bin目录,并执行 mysqld --initialize --user=mysql --console 命令进行初始化。
    注意:初始化过程中,会出现一堆英文,不要管,在最后会出现下列英文,后面即是密码,需要记录下来,方便后面的登录。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初始化成功后,系统会在mysql目录下创建data目录,并生成初始密码。

  5. 在Mysql的bin目录下,执行 mysqld --install mysql 命令,显示Service successfully installed. 表示安装Mysql服务成功

  6. 继续在bin目录下执行 net start mysql 命令,表示启动mysql服务。(如果启动失败,在cmd中输入services.msc回车,打开服务,找到mysql服务,手动开启即可)。

  7. 继续在bin目录下执行 mysql -u root -p,输入刚才初始化生成的随机密码进行登录(123456是我的密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8. 登录到Mysql后,执行 set password=password(‘新密码’); 命令,来修改你的Mysql登录密码。

  9. 接下来配置环境变量,如果不配置环境变量,每次要登录mysql的时候,都需要在CMD命令窗口中先进入Mysql安装目录下的bin目录执行mysql -u用户名 -p密码才能登录,否则是无法进行登录。
    (配置了环境变量后,打开cmd命令,直接输入mysql -u用户名 -p密码,系统就会直接去找mysql服务的bin目录,不需要进入bin目录下登录mysql了)

  10. 右击电脑,点击属性,找到高级系统设置,点击后弹出系统属性,点击高级菜单栏,点击环境变量,即可弹出环境变量窗口

  11. 在环境变量窗口中,有系统变量和用户变量,系统变量对所有用户都有效,用户变量只对当前用户有效,在哪里配置根据自己的需要,我就先在系统变量中配置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2. 在系统变量下面,点击新建,变量名为:MYSQL_HOME,变量值为:Mysql的安装目录(也就是bin等目录下的上一级目录),确定。

  13. 在系统变量中找到Path变量,双击进入,点击右边的新建,输入%这里填写你自己写的Mysql变量名%\bin(该Path变量就是可以在任何位置检索到你mysql路径的地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4. 测试:直接打开cmd窗口,输入mysql -u用户名 -p密码,测试是否可以登录Mysq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