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类型、变量、标识符、运算符、类型转换


一、数据类型


八大数据类型

整数类

 1. `int num = 10000000000;
 2. byte num1 = 20;
 3. short num2 = 30;
 4. long num3 = 30L;`

小数、浮点数

float num4 = 50.F;//float类型要在数字后面加上F
double num5 = 3.1415926;

字符

char num6 = 'a';
String name ”我爱Java“  //字符串,String不是关键字,是一个类

布尔值

boolean flag = true;
boolean flag = false;


二、变量

含义:可以变化得量

  • 类变量
  • 实例变量
  • 局部变量
//局部变量,必须声明和进行初始化
int i = 0;
System.out.print(i);
//实例变量,从属性对象,如果不进行初始化则为默认值
//默认值,布尔值默认fals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根据您提供的代码段,这部分代码用于读取角度观测值的数据。 首先,使用 `sf.ReadString(strLine)` 从文件中读取一行数据,并将其丢弃,以读取角度观测值的标识符。 接下来,从文件中读取下一行数据到 `strLine` 变量中,并使用 `SplitStringArray()` 函数将其按逗号进行分割,分割结果存储在 `aStr` 字符串数组中。然后,将分割后的第一个元素转换为整数,赋值给变量 `a`。同时,将整行数据转换为整数类型,赋值给变量 `iAngleObs`,表示角度观测值的个数。 然后,使用 `new` 运算符创建了一个名为 `pAngleObs` 的 `CAngleObs` 对象数组,大小为 `iAngleObs`,用于存储角度观测值的信息。 接下来,使用一个循环来读取每个角度观测值的具体数据。在循环中,首先使用 `sf.ReadString(strLine)` 从文件中读取一行数据到 `strLine` 变量中。 然后,使用 `SplitStringArray()` 函数将 `strLine` 按逗号进行分割,并将分割后的结果存储在 `aStr` 字符串数组中。如果分割后的结果小于 3,表示角度观测数据缺失,会弹出一个消息框提示,并返回 0。 接着,通过调用 `SearchAllPoint(aStr[0])` 函数来搜索名为 `aStr[0]` 的点,并将搜索到的结果赋值给 `pAngleObs[i].pStation`。 然后,通过调用 `SearchAllPoint(aStr[1])` 函数来搜索名为 `aStr[1]` 的点,并将搜索到的结果赋值给 `pAngleObs[i].pObs`。 最后,将 `_tstof(aStr[2])`(以度分秒表示的观测角度)转换为浮点数,赋值给 `pAngleObs[i].ObsAngle(DMS)`。 循环会一直执行,直到读取完所有的角度观测值数据。 接下来,关闭文件流 `sf`,将 `IsReadData` 设置为 1,表示数据已读取完成,最后返回 1 表示成功读取数据。 请注意,代码中涉及到的 `SplitStringArray()`、`SearchAllPoint()` 和 `_tstof()` 函数可能是自定义的函数,您可能需要查看其他部分的代码来了解它们的实现和作用。 如果您有任何其他问题,请随时提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