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re 学习】

基本术语

Pod:容器集合
Docker:容器运行环境

API: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应用程序编程接口
GUI:Graphical User Interface,图形用户界面
SDK:Software Development Kits,软件开发工具包
Bash:Windows系统为Power Shell,苹果系统为Bash
JSON:JavaScript Object Notation,JavaScript对象表示法
GA:通用可用性
NSGs:Network Security Groups,网络安全组,控制进出子网以及进出 VM 的流量
VHD:virtual hard disks,虚拟硬盘
SLA:service level agreements,服务水平协议
RDP:Remote Desktop Protocol,远程桌面协议
blob:Azure提供的数据文件格式
on-premises storage:本地存储

激活学习沙盒

Azure平台

  1. 云计算是一种从其他人的数据中心租用计算能力和存储的方法。 可像使用自己的数据中心的资源一样使用云资源。 使用完后,将其还回即可。 只需为使用的资源付费。
    在需要时租用 CPU 和存储,而不是在自己的数据中心中维护它们。 云提供商负责为你维护底层基础架构。 云可帮助你快速解决棘手的业务难题,并为你的用户提供先进的解决方案。
  2. Azure 门户(portal)是基于 Web 的统一控制台,提供可替代命令行工具的方法。 通过 Azure 门户,可以使用图形用户界面来管理 Azure 订阅。 方法:
    √ 生成、管理和监视一切内容,从简单的 Web 应用到复杂的云部署。
    √ 创建自定义仪表板以有序地显示资源。
    √ 配置辅助功能选项以提供最佳体验。
  3. Azure的常用服务类别:
    √ 计算
    √ 网络
    √ 存储
    √ 移动
    √ 数据库
    √ Web
    √ 物联网 (IoT)
    √ 大数据
    √ AI
    √ DevOps
  4. Azure计算服务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 Azure相关服务详述
  6. Azure账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7. Azure学生免费账户
  8. 云服务类别
    √ 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用户无需购买硬件,只需租用
    √ PaaS:平台即服务,云提供商管理虚拟机和网络资源,云租户将其应用程序部署到托管托管环境中。平台专注于应用开发
    √ SaaS:软件即服务,所有客户都使用一个版本的应用程序,并通过按月或按年订阅的方式获得许可。即用即付模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9. 云提供商和云租户的责任分配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0. Azure 中资源的组织结构,它有四个级别:管理组、订阅、资源组和资源。 management groups, subscriptions, resource groups, and resources.
    (1)上述级别自上而下的组织层次结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资源:资源是您创建的服务实例,虚拟机 (VM)、存储帐户、Web 应用程序、数据库和虚拟网络都是资源的示例。资源只能在一个资源组中。资源组不可以嵌套。
    资源组:资源被组成资源组,这些资源组充当一个逻辑容器,在其中部署和管理 Web 应用、数据库和存储帐户等 Azure 资源。
    订阅:订阅将用户帐户和由这些用户帐户创建的资源组合在一起。对于每个订阅,您可以创建和使用的资源数量都有限制或配额。组织可以使用订阅来管理成本以及由用户、团队或项目创建的资源。
    Azure 订阅是链接到 Azure 帐户的 Azure 服务的逻辑单元。Azure 订阅是一个对象,它表示可以将资源放入其中的容器。订阅与租户相关联,因此一个租户可以拥有多个订阅,反之则不行。
    管理组:这些组可帮助您管理多个订阅的访问、策略和合规性。管理组中的所有订阅都会自动继承应用于管理组的条件。管理组有助于在订阅之上的范围级别将 Azure 资源分层排序到集合中。可以将不同的治理条件与 Azure Policy 和 Azure 基于角色的访问控制一起应用于每个管理组,以有效地管理 Azure 订阅。分配给管理组的资源和订阅会自动继承应用于管理组的条件。
    (3)资源在区域中(region)创建,这些区域是包含 Azure 数据中心的全球不同地理位置。
    (4)可用性区域(Availability zones)是 Azure 区域内物理上独立的数据中心。每个可用区由一个或多个配备独立电源、冷却和网络的数据中心组成。一个可用区被设置为一个隔离边界。如果一个区域出现故障,另一个区域将继续工作。可用区通过高速专用光纤网络连接。
    (5)region pair区域对:每个 Azure 区域始终与至少 300 英里以外的同一地理区域(例如美国、欧洲或亚洲)内的另一个区域配对。这种方法允许跨地理复制资源(例如 VM 存储),这有助于减少由于同时影响两个区域的自然灾害、内乱、停电或物理网络中断等事件而导致中断的可能性。例如,如果一对中的一个区域受到自然灾害的影响,服务将自动故障转移到其区域对中的另一个区域。
  11. 资源组是 Azure 平台的基本元素。资源组是部署在 Azure 上的资源的逻辑容器。这些资源是您在 Azure 订阅中创建的任何内容,例如 VM、Azure 应用程序网关实例和 Azure Cosmos DB 实例。所有资源都必须在一个资源组中,并且一个资源只能是单个资源组的成员。许多资源可以在资源组之间移动,其中一些服务具有特定的限制或移动要求。资源组不能嵌套。在可以预配任何资源之前,您需要一个资源组来放置它。
  12. Azure 资源管理器是 Azure 的部署和管理服务。它提供了一个管理层,使你能够在 Azure 帐户中创建、更新和删除资源。您可以使用访问控制、锁和标签等管理功能来保护和组织部署后的资源。
  13. ANP:Azure Networking POD

Azure数据库

Azure Blob Storage

  1. Azure Storage 是微软 Azure 云提供的云端存储解决方案,当前支持的存储类型有 Blob、Queue、File 和 Table。
  2. 非结构化数据是不符合特定数据模型或定义的数据,例如文本或二进制数据。
  3. Azure Blob Storage 是用来存放大量
  • 0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