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Storm前端开发分享:基于html5+css+js开发前端项目,用ajax技术获取后端数据

由于课程设计的安排,我对H5+css样结合js技术对开发前端项目有了更深的了解。随后又学习ajax的使用方法,下面,我将讲一下我所学到的关于ajax的知识。

一,ajax是什么

全称:asynchronous JavaScript and XML ;(基于XML的异步JavaScript) 通俗的说,就是通过ajax技术将后端的数据拿出来然后在前端页面中显示出来。 也相当于异步的JS和XML,要明确ajax不是一种编程语言,它不需要任何浏览器插件,但需要用户允许JS在浏览器上面执行。

二,ajax的工作流程

ajax工作流程

三,ajax工作中比较重要的对象

1,XMLHttpRequest 对象

XMLHttpRequest 对象用于在后台与服务器交换数据。这意味着可以在不重新加载整个网页的情况下,对网页的某部分进行更新。

对于大多数浏览器来说均支持 XMLHttpRequest 对象;但也有少部分不支持,如:IE5 和 IE6 则使用 ActiveXObject对象;
(在这里因为基本上很多浏览器都支持XMLHttpRequest ,所以就不在讲解ActiveXObject的使用啦。)

创建 XMLHttpRequest 对象的语法:

variable=new XMLHttpRequest();

创建ActiveXObject对象的语法:

variable=new ActiveXObject("Microsoft.XMLHTTP");

四,ajax向服务器发送请求及相应<

  • 4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