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 Ubuntu 20.04 上安装 KVM

KVM(基于内核的虚拟机)是一个内置于Linux内核的开源虚拟化技术。它允许你基于 Linux 或者 Windows 运行多个隔离的客户机虚拟机器。每一个客户机都拥有自己的操作系统和专用的虚拟硬件,例如 CPU(s), 内存, 网络接口和存储。

.前提条件:想要运行超过 2GB 内存的客户机,你必须拥有一个 64位主机系统。

1.在继续安装之前,确保你的 Ubuntu 主机支持 KVM 虚拟化。这个系统必须拥有 支持 VT-x(vmx)的 Intel 处理器 或者支持 AMD-V (svm) 技术的 AMD 处理器。

grep -Eoc '(vmx|svm)' /proc/cpuinfo

 

2.想要检查 VT 是否在 BIOS 中启用了,使用kvm-ok工具,它被包含在cpu-checker软件包。以 root 或者其他有 sudo 权限用户身份运行下面的命令,安装这个软件包。

sudo apt update
apt install cpu-checker

 

3.检查系统是否能运行kvm虚拟机。

kvm-ok

4.安装kvm和虚拟化软件管理包。

sudo apt install qemu-kvm libvirt-daemon-system libvirt-clients bridge-utils virtinst virt-manager

5.开启libvirt程序。

sudo systemctl start libvirtd.service
sudo systemctl is-active libvirtd

6.添加用户到“libvirt” 和 “kvm” 用户组。

sudo usermod -aG libvirt $USER
sudo usermod -aG KVM $USER

  • 3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