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inux中的传输和释放

压缩时保持权限和所属信息:在使用压缩工具(如tar命令)进行压缩时,使用-p(或--preserve)选项来保持文件的权限和所属信息。解压时保持权限和所属信息:在使用解压工具(如tar命令)进行解压缩时,使用-p(或--preserve)选项来保持文件的权限和所属信息。使用rsync命令:rsync是一个功能强大的文件同步和传输工具,它可以在本地和远程机器之间进行文件传输,并且可以增量更新数据。选项的组合,即递归复制目录,保留软链接,保留文件权限,保留时间戳,保留所有者和组,并尝试保留设备和特殊文件。

2023-08-17 09:17:47 92 1

原创 python3_Django

] 空列表,表示只有请求头中host值为 127.0.0.1,localhost才能访问本项目,DEBUG=True时生效 ["*"],表示任何请求头的host都能访问到当前项目。成功安装Django后,虚拟机终端会有django-admin命令,执行django-admin startproject项目名,即可创建出对应项目文件夹。启动django服务【注:该启动方式下,Django在前台启动服务,默认监听8000端口】配置好Pycharm后,查看项目中settings.py文件中的配置项。

2023-08-09 14:47:11 82 1

原创 HTML+CSS+JavaScript

新建 myhtml8.html 文件,创建一个4个列表项的有序列表--li 代表列表项元素;li*4 指创建4个列表项元素-->ol>li*4 <!--使用【tab】键会自动创建列表项元素-->--ol 代表有序列表,四个有序列表元素--></ol>--ul 代表无序列表,type="circle" 标记为空心小圆圈-->--可改为type="square" 标记为实体小正方形--></ul>简称JS,是一种浏览器解释型语言,嵌套在HTML文件中交给浏览器解释执行。

2023-08-09 09:20:36 64 1

原创 pyhon3——正则表达式、多线程

【代码】pyhon3——正则表达式、多线程。

2023-08-07 09:39:05 63 1

原创 python3-mysql、redis数据库连接

使用redis模块连接Redis服务器需要提供服务器的IP地址和端口号。如果Redis服务器没有密码验证,则可以直接使用redis模块提供的Redis类进行连接;如果Redis服务器开启了密码验证,则需要使用redis模块提供的StrictRedis类,并提供密码参数。员工表有 FIRST_NAME VARCHAR(20),LAST_NAME VARCHAR(20),AGE INT,SEX VARCHAR(1),INCOME FLOAT字段。redis模块提供了对应的类和方法,可以方便地操作这些数据类型。

2023-08-07 09:21:44 164 1

原创 podman容器管理

必须是相对路径,当前路径必须是/usr/lib/systemd/system,容器必须正在运行)podman generate systemd --name 容器名 --files。用户--systemctl--》systemd--服务启动配置文件--》容器启动。podman run -itd -v 宿主机对象:容器内对象 镜像名称:标签。– 服务目录:/usr/lib/systemd/system/–我们在调用镜像的时候,如果没有指定标签也是 latest。•镜像是启动容器的核心,镜像由镜像仓库提供。

2023-08-05 16:22:56 135 1

原创 python3——面向对象oop

方法的定义格式和之前学习过的函数的定义几乎一样区别在于第一个参数必须是self在日常开发中,不推荐在类的外部给对象增加属性如果在运行时,没有找到属性,程序会报错对象应该包含有哪些属性,应该封装在类的内部当使用类名()创建对象时,会自动为对象在内存中分配空间—— 创建对象为对象的属性设置初始值—— 初始化方法(init这个初始化方法就是__init__方法,__init__是对象的内置方法__init__方法是专门用来定义一个类具有哪些属性的方法!在BearToy中增加__init__

2023-08-02 17:51:25 55

原创 python3——函数、模块、生成器

Python 使用生成器对延迟操作提供了支持。所谓延迟操作,是指在需要的时候才产生结果,而不是立即产生结果。这也是生成器的主要好处。生成器的好处在于延迟操作,需要的时候再使用,所以会节省空间。:通过生成器完成以下功能。

2023-08-02 11:31:26 68

原创 Python——模块

shutil.copyfile(src, dst) 将名为 src 的文件的内容复制到名为 dst 的文件os 模块对文件系统的访问大多通过 python 的 os 模块实现 该模块是 python 访问操作系统功能的主要接口 有些方法,如:copy 等,并没有提供,可以使用 shutil 模块作为补充subprocess 模块基础概念subprocess 模块主要用于执行 系统命令 subprocess 模块允许你产生新的进程,并获得它们的返回状态 通俗地说就是通过

2023-08-01 11:55:09 56 1

原创 python3——列表、元组、字典、集合、

dictionary(字典) 是除列表以外Python之中最灵活的数据类型字典同样可以用来存储多个数据通常用于存储描述一个物体的相关信息和列表的区别列表是有序的对象集合字典是无序的对象集合字典用{}定义字典使用键值对存储数据,键值对之间使用分隔键key是索引值value是数据键和值之间使用分隔键必须是唯一的值可以取任何数据类型,但键只能使用字符串数字或元组字典相关函数len():返回字典中元素的数目hash():不是为字典设计,可以判断对象是否可以作为字典的键。

2023-07-31 10:34:37 45 1

原创 git——版本控制

分支可以让开发分多条主线同时进行,每条主线互不影响。使用reflog子命令配合reset回到最新版本。好处:优雅备份、多人并行开发、了解变化内容。FEATURE分支:为开发新功能设置的分支。回滚到指定版本 ——使用reset子命令。- 按功能模块分支、按版本分支。RELEASE分支:为发布新产品设置分支。HOTFIX分支:为修复BUG缺陷的分支。查看版本信息,获取指针 ——log。MASTER分支:主分支,代码核心。DEVLOP分支:最新开发成果分支。- 分支也可以合并。

2023-07-30 14:46:29 131 1

原创 部署tomcat网站

访问English Game的url是http://192.168.88.11:8080。1.将apache-tomcat-8.0.30到 /esr/local/tomcat。在web服务器上部署English Game网站。在web服务器上安装tomcat。步骤四:部署English Game。基于课上实验环境,继续部署。数据库部署到数据库服务器上。部署English Game网站。总结:一二是配置java环境。步骤一:部署tomcat。1.创建用户,设置权限。

2023-07-28 19:22:58 101 1

原创 python3——语法风格和模块布局

【代码】python3——语法风格和模块布局。

2023-07-28 10:47:48 33 1

原创 python3——模块

模块是从逻辑上组织python代码的形式当代码量变得相当大的时候,最好把代码分成一些有组织的代码段,前提是保证它们的彼此交互这些代码片段相互间有一定的联系,可能是一个包含数据成员和方法的类,也可能是一组相关但彼此独立的操作函数人话:一个.py文件就是一个python模块。

2023-07-27 18:15:25 135 1

原创 部署LNMP动态网站

总结:在web1主机上部署wordpress,将数据库进行迁移,需要将旧数据下载传输到新主机上,并修改php文件告诉wordpress新数据库位置;web集群,将web1上的wp传输其他web主机上;总结:将wp的页面文件html/*放到nfs主机上并与原地址进行挂载;当点击http://www.lab.com页面中任意链接时,地址栏上的地址,都会变成192.168.88.11。# 3. 测试账号,如果可以成功登陆mysql,则数据库和用户创建正确。# 2. 通过ansible的script模块执行脚本。

2023-07-27 01:00:48 40 1

原创 Python3-文件对象、函数

readlines():读取所有(剩余的)行,并以字符串列表返回结果。2.调用函数——享受封装的成果。函数的第一个参数是要打开的文件名字符形式(文件名区分大小写)方法读取所有(剩余的)行然后把它们作为一个。使用步骤:1.定义函数——封装独立的功能。write() 内建方法功能与。readline():按行读取。定义:可以重复调用的代码块。read():按字符读取。

2023-07-26 23:09:07 78 1

原创 python3基本语法

可迭代对象:实现iter方法next方法有字符串(字符)、列表、元组、集合字典、range(),并且能被 for 循环的都是可迭代对象。list:可修改(append) string:不可修改元素。切片:[起始位置:结束位置(不含):步长] 含头去尾。else:当循环正常退出(无break执行)时执行else代码块。八进制:oct() 0o\0O、十六进制:hex() 0x\0X。二进制:bin() 0b\0B。if 0/-0.0/-0 :执行else。if None :执行else。

2023-07-26 09:42:57 17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