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信噪比值对星座图的影响

在0 dB的星座图中,信号与噪声几乎同等强度,导致点位分散,远离理想的星座点,形成更散乱的图形,有时甚至呈线状分布,这反映了较高的误码率和信号解调的困难。因此,从0 dB到20 dB,星座图的清晰度显著提高,表明信号质量的明显改善。- 在20 dB的星座图中,由于信噪比较高,噪声的影响较小,所以点位更集中,更接近理想的星座点。- 相反,一个较低的信噪比,如0 dB,意味着信号强度与噪声强度相近,信号中的干扰较多。- 信噪比数值高,如20 dB,意味着信号与噪声的比值高,信号中的干扰小。

2024-04-28 16:07:37 148

原创 8psk调制信号不同信噪比下的MATLAB仿真图

要在MATLAB中绘制不同信噪比(Signal to Noise Ratio, SNR)条件下的8PSK调制信号的星座图,我们需要先生成信号,然后添加不同级别的噪声,并使用星座图(constellation diagram)来显示结果。2. **添加噪声**:使用MATLAB的`awgn`函数给信号添加高斯白噪声,其中`SNRs`数组定义了三种不同的信噪比水平。1. **参数定义和信号生成**:首先定义了基本的通信参数和生成了一个基带8PSK调制信号,与之前相同。% 符号率 10 符号/秒。

2024-04-28 16:01:41 199

原创 相位调制的作用好处

3. **与频率调制相结合**:相位调制经常与频率调制结合使用(称为相位频率调制),这样可以进一步提高数据传输速率和系统的鲁棒性。1. **频带利用率高**:相位调制可以在有限的带宽内传输大量数据,相比于幅度调制,相位调制更能有效利用频带。3. **调制过程**:载波的相位变化与原始数据同步,这样每个数据位的改变都对应载波相位的一个特定变化。5. **解调**:在接收端,解调器会测量接收到的信号的相位变化,并将这些变化映射回原始的数字数据。4. **发射**:调制后的信号通过天线发送。

2024-04-28 15:02:22 35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