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结合Quartz实现多任务定时调用

               

 

Quartz框架提供了丰富的任务调度支持,比如,在何时执行何种任务,它是一个开源的由OpenSymphony维护的项目,开发者能够在Java EE,或单独的JavaSE应用中使用它。无论是简单的任务调度,还是复杂的企业级应用,Quartz都能够很好地胜任。其中,这些任务可以是普通POJO,甚至还可以是EJB3.0组件。
如果开发者需要开发如下方面的应用,则Quartz是理想的选择。
◆驱动工作流:比如,如果新创建的流程任务需要在2小时内处理完,则在2小时后Quartz会检查订单是否成功处理。如果没有处理,则Quartz会依据工作流定义的规则来对订单进行处理,销毁它,或者进行其他处理。
◆系统维护工作:比如,在每个工作日的固定时间将RDBMS中的内容导出为XML文件。
       Spring2.0提供了org.springframework.scheduling.quartz包,以支持Quartz任务调度集成。为提供用户的任务,开发者实现的类必须继承于quartz.QuartzJobBean抽象类。QuartzJobBean是Quartz中org.quartz.Job接口的简单实现(子类),Spring为简化Job接口的实现而提供了QuartzJobBean类。QuartzJobBean同Java 2SDK中的TimerTask类似,用于定义任务本身。其中,executeInternal()方法定义待执行的任务,这同TimerTask中的run()类似。
      为了指定更复杂的任务调度规则,开发者要使用Spring提供的CronTriggerBean,它是Quartz中org.quartz.CronTrigger的子类,Spring2.0为简化CronTrigger子类的开发而提供了CronTriggerBean。CronTriggerBean比SimpleTriggerBean功能更强大,它能够控制任务执行的精确时间,比如,早上九点半需要执行某QuartzJobBean中给定的任务。借助于CronTriggerBean中的cronExpression属性能够设定任务的执行时机。
        Quartz是一个强大的企业级任务调度框架,Spring中继承并简化了Quartz,下面就看看在Spring中怎样配置Quartz:首先我们来写二个被调度的类QuartzJob,及QuartzJobTwo,二个以上类似:
package com.writchie.quartz;
public class QuartzJob
{
      public void work()
      {
              System.out.println("吴理琪提示您:Spring Quartz的任务调度1被调用!");
              //定时调用的业务逻辑
      }
}

package com.writchie.quartz;
public class QuartzJobTwo
{
      public void work()
      {
            System.out.println("吴理琪提示您:Spring Quartz的任务调度2被调用 !");
            //定时调用的业务逻辑
      }
}

Spring的配置文件applicationContext.xml: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