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Xamarin开发(一)安装配置

1 篇文章 0 订阅

使用Xamarin开发之前我们需要了解什么是Xamarin?
Xamarin被创建于2011年,使移动开发变得便捷,对多平台的应用开发,包括iOS,Android,Universal Windows Platform,Watch OS,TVOS和MacApp。
Xamarin是使用C#语言开发跨平台的集成开发环境,现如今已经被微软收购了,免费开放使用,已经整合到VisualStudio。
Xamarin简单理解就是对多平台进行了封装,通过Xamarin代码会根据不同的平台自动适配,目的就是减少平台间代码不通用。
(一)安装Xamarin
以下展示使用的是Visual Studio 2022 Professional
VS2022下载地址:
https://visualstudio.microsoft.com/zh-hans/?rr=https://www.microsoft.com/zh-cn/
需要勾选以下两个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还需要选择单个组件
点开组件选择Xamarin 和XamarinRemoted Simulator
需要勾选这两个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安装位置可以自行选择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创建Xamarin项目
找到移动应用(Xamarin.Forms)
点击下一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配置项目名称,位置,解决方案名称等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可选择Android ,iOS ,或Windows(UWP)
模板有三个选择 一般选择空白,按照需求自行选择。
这里只创建了Android。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创建好之后就完成配置完成
以下一个是公共类库,一个是Android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配置虚拟机
需要将Android设置为启动项目
点击下拉展开
选择Android设备管理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点击新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根据自己需求配置设备
配置完点击创建等待下载完之后就可以启动Android项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Xamarin是一种跨平台的移动应用开发框架,可以使用C#语言开发Android、iOS和Windows应用程序。Xamarin全栈开发技术与实践是一本介绍如何利用Xamarin开发移动应用的书籍。 这本书主要包含了以下内容: 1. Xamarin的基础知识:介绍了Xamarin的背景、特点以及与传统移动开发的区别,帮助读者了解Xamarin开发的优势和适用场景。 2. 开发环境搭建:详细介绍了如何配置搭建Xamarin开发环境,包括如何下载安装Xamarin相关工具、如何配置Android和iOS模拟器以及如何连接设备进行真机调试。 3. UI设计与布局:介绍了Xamarin.Forms使用,包括如何创建页面、布局和控件的使用以及如何使用XAML或C#编写界面代码。 4. 数据存储与处理:介绍了如何在Xamarin使用数据库进行数据存储,如何使用网络请求进行数据获取和传输,以及数据处理和解析。 5. 用户体验优化:介绍了一些优化Xamarin应用的技巧,如减少应用启动时间、优化界面响应速度、增加应用稳定性等。 6. 测试与发布:介绍了如何进行Xamarin应用的单元测试和集成测试,以及如何打包和发布应用到各个应用商店。 通过阅读这本书,读者可以系统地学习和掌握Xamarin的全栈开发技术,了解如何使用Xamarin工具开发高质量的移动应用程序。无论是新手还是有经验的开发者,都可以从中获得实践经验和技巧,并且能够快速上手开发自己的应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