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Ubantu下安装algorand

在Ubuntu18.04下安装algorand

Algorand是纯权益证明(pure proof-of-stake)的区块链。本文主要介绍如何在Ubantu18.04下安装algorand。

下载Algorand

首先下载Algorand的官方实现压缩包,下载地址为: https://github.com/algorand/go-algorand
这里我是在windows下进行下载,而后复制到Ubuntu中。

Ubuntu中安装Go语言环境

官方的algorand是使用go语言实现的,首先安装go语言环境。安装方法:

// 安装go语言环境
sudo apt install golang-go

,系统默认安装到了/usr/lib目录下,查看该目录会发现生成一个名字为‘go-1.16’的目录。
下面需要创建Go的工作空间,它其实就是一个目录,其中包含3个子目录:
src 目录包含Go的源文件,它们被组织成包(每个目录都对应一个包)
pkg 目录包含包对象
bin 目录包含可执行命令
首先创建工作空间,并为其设置相应的环境变量GOPATH,这里我们将工作空间放在了HOME目录下:

sudo mkdir $HOME/go

go就是我们设置的工作目录。
接下来进入该目录,并在该目录下创建三个子目录src, pkg, bin(命名不能变):

sudo mkdir src pkg bin

接下来需要配置环境变量,

// 配置环境变量
sudo gedit $HOME/.profile

在文件的末尾添加如下内容:

export GOPATH=$HOME/go
export PATH=$PATH:$GOPATH/bin

使设置的环境变量立即生效:

source $HOME/.profile

为了后续操作方便,这里可以设置一下代理:

//设置代理
go env -w GOPROXY=https://goproxy.cn

检查环境变量的配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随后可以使用go version命令检查是否安装成功:

go version

出现下面结果说明成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安装Algorand

将前面下载的algorand压缩包解压,这里我是解压到$HOME目录下,与go的工作空间在同一目录下,解压后名称为go-algorand。
首先需要安装go的一些工具,在GOPATH下创建子目录如下:

sudo mkdir -p $GOPATH/src/golang.org/x/
//这里注意目录名称要与上面相同

然后切换到$GOPATH/src/golang.org/x/目录下,使用git clone下载所需要的工具,由于直接从github上下载速度较慢还总会出现连接失败的问题,这里使用gitee下载,执行如下命令:

 sudo git clone https://gitee.com/gin9/golang-tools.git
 sudo git clone https://gitee.com/gin9/golang-lint.git

执行结束后,在$GOPATH/src/golang.org/x/目录下会出现两个新目录:golang-tools和golang-lint,需要将目录名称分别改为tools和lint:

sudo mv golang-tools tools
sudo mv golang-lint lint

需要的工具下载完成(不同机器上执行情况可能不同,如果工具不全可以按照系统提示进行补充)
随后切换到解压后的go-algorand目录下,执行如下命令:

sudo ./scripts/configure_dev.sh

等待成功运行结束。至此,已经准备好构建go-algorand。 下面使用make命令构建go-algorand:

//build go-algorand
sudo make install

运行结束之后就成功安装好了algorand,若想继续深入研究可参考go-algorand中的README文件:
https://github.com/algorand/go-algorand/blob/master/README.md.

参考

https://www.cxybl.com/2020/jisuanjijichu_0921/993.html.
https://blog.csdn.net/qq_22211217/article/details/101854419.
https://blog.csdn.net/kcp606/article/details/83216315.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