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学习笔记5.22

setLayout()的参数是一个布局类对象,比如setLayout(new FlowLayout())
使用FlowLayout布局,组件按顺序加入窗口,add方法只有一个参数就是组件,如add(b)
JFrame类对象的默认布局是BorderLayout布局
new FileReader这个构造方法调用时可能产生异常,这句话需要放在try语句块中
字节输入、输出流,以字节为单位工作,英文字母占一个字节

FileInputStream流的int read(byte b[])方法从源中试图读取b.length个字节到字节数组b中,返回实际读取的字节数目。如果到达文件的末尾,则返回-1。FileInputStream流顺序地读取文件,只要不关闭流,每次调用read方法就顺序地读取源中其余的内容,直到源的末尾或流被关闭。

线程创建后处于新建状态,需要start方法才进入就绪状态在队列中排队。
中断状态的线程,不在线程队列中。
就绪状态的线程需要在线程队列中等待调度才能运行。

如果两个线程需要调用同一个同步方法,那么一个线程调用该同步方法时,另一个线程必须等待。
线程的目标对象中的run方法可能启动多次
默认情况下,所有线程的优先级都是5级

Java应用程序总是从主类的main方法开始执行,JVM加载代码,发现main方法之后,就启动一个线程,这个线程称为“主线程”,该线程负责执行main方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