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测试中常考的三个生命周期!!!

1.bug 的生命周期

测试人员应该跟踪一个Bug的整个生命周期,从Open到Closed的所有状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New:新发现的Bug,未经评审决定是否指派给开发人员进行修改。
● Open:确认是Bug,并且认为需要进行修改,指派给相应的开发人员。
● Fixed:开发人员进行修改后标识成修改状态,有待测试人员的回归测试验证。● Rejected:如果认为不是Bug,则拒绝修改。
● Delay:如果认为暂时不需要修改或暂时不能修改,则延后修改。
● Closed:修改状态的Bug经测试人员的回归测斌验证通过,则关闭Bug。
● Reopen:如果经验证Bug仍然存在,则需要重新打开Bug,开发人员重新修改。
无效的bug:open->closed open-rejected-closed

2.软件测试的生命周期

软件测试的生命周期软件测试的生命周期: 需求分析→测试计划→ 测试设计、测试开发→ 测试执行→ 测试评估

  • 需求阶段–测试人员了解需求、对需求进行分解,得出测试需求。
  • 计划阶段–根据需求编写测试计划/测试方案。
  • 设计阶段–测试人员适当的了解设计,对于设计测试用例是很有帮助的,测试人员搭建测试用例框架,根据需求和设计编写一部分测试用例
  • 编码阶段–测试人员一般是不需要编码的,但已经编码的模块,专业的白盒测试人员可以计划执行单元测试,完善、细化测试用例以及调整测试计划和方案。
  • 测试阶段–测试阶段是软件测试人员最为重要的工作阶段,根据测试用例和计划执行测试,在执行的过程中记录、管理缺陷,测试完成后编写测试报告。
  • 运行维护–测试人员需要参与项目的实施工作。测试人员对项目产品的业务和操作非常了解,加上测试人员的沟通表达能力一般都比较强,所以测试人员可以参与用户使用软件的培训,在试运行项目时收集问题并及时反馈给相关负责人。

3.软件的生命周期

软件生命周期是指从软件产品的设想开始到软件不再使用而结束的时间。 如果把软件看成是有生命的事物,那么软件的生命周期可以分成6个阶段,即需求分析、计划、、设计、编码、测试、运行维护。

  • 3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