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好好学

开开心心讨论

  • 博客(3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generatorConfig.xml配置

generatorConfig

2022-09-20 21:23:55 400

原创 springboot工程创建的问题?

这时需要删除mvn文件夹就可以正常启动SpringBoot项目了。在自定义那里有两个url都是可以用的;

2022-09-18 17:54:28 418

原创 使用json时,时间显示不对的解决方案

由于json对时间是显示1970到目标的时间,这个时间我们一般不好理解,解决是使用@JsonFormat(pattern="yyyy-MM-dd...")而在小时方面,默认使用的是伦敦时间在未进行设置时它和我们相差8小时;解决这个时间差就不能使用默认时区了,设置了时区之后就正常显示了。

2022-09-17 17:43:14 1414

原创 SpringMVC中出现中文乱码的几种情况?

在出现中文乱码问题一般是将ISO-8859-1改为utf-8就差不多解决了,又可以分为请求乱码和响应乱码;请求乱码就分为get请求和post请求。get请求时在tomcat中的server.xml文件,在其中的添加URIEncoding=utf-8;这个时候主要时配置fileCharacterEncoding的信息,设置为utf-8就行了。3、解决响应乱码问题:在注解内配置。

2022-09-16 19:10:48 583

原创 在排名是使用的函数rank()

说明:和rank() over 的作用相同,区别在于dense_rank() over 排名是密集连续的。例如学生排名,使用这个函数,成绩相同的两名是并列,下一位同学接着下一个名次。即:1 1 2 3 4 5 5 6。说明:例如学生排名,使用这个函数,成绩相同的两名是并列,下一位同学空出所占的名次。作用:查出指定条件后的进行排名,条件相同排名也不相同,排名间断不连续。作用:查出指定条件后的进行排名,条件相同排名相同,排名间断不连续。作用:查出指定条件后的进行排名,条件相同排名相同,排名间断不连续。

2022-09-10 21:25:00 434

原创 vector和arraylist

arrayList:它是数组,最常用的类时list,它允许对数据快速访问;其缺点就是每个元素之间不能有间隔,当数组大小不能满足时,需要增加存储能力,就要将已有的数据复制到新的存储空间中;当对数据进行添加和删除时,需要对数组进行复制、移动;代价太大,它比较适合与查找和遍历数据时使用,而不适合插入和删除;vector:(通过数组实现,线程同步)特点就是在多线程程序中,同一时刻,只允许一个线程对他进行写操作,避免用于多个线程同时操作的而引起的数据不一致问题。

2022-09-10 17:28:01 138

原创 谈谈ArrayList和LinkedList的区别:

ArrayList:在底层数据结构来说,它使用索引在数组中搜索和读取数据是很快,获取数据的时间复杂度是O(1),但是删除数据的开销很大,它删除数据就要进行 数据重新排列,也就是说删除数据,就要将数据向后移动。它是一个自动增长的数组,当数组到达容量时,它会自动进行扩容(array)LinkedList:从数据结构来说它是使用双链表,这使得它在删除和添加数据时有很大的优势,在添加和删除数据的优势远远大于ArrayList,但是在进行get和set时较弱。

2022-09-10 17:02:24 215

原创 接口、为什么使用接口

某一事物对外提供的一些功能的声明,是一种特殊的Java类;:为了弥补单继承的不足;

2022-09-07 20:37:16 182

原创 this 和 super 表示的是那个类?

super表示当前类的父类对象;this表示当前类的对象;

2022-09-07 20:32:17 177

原创 SpringMVC流程介绍

DispatcherServlet根据HandlerMapping返回的Handler类型,发送给HandlerAdapter处理器适配器,然后HandlerAdapter会去执行Handler,Handler执行完会得到一个ModelAndView,DispatcherServlet将这个ModelAndView发送给ViewResolver视图解析器,视图解析器将返回一个view,渲染view就完成了这个流程。将处理器包装成适配器,这样就可以可以支持多种类型的处理器;根据请求编写需要的处理器。

2022-09-05 21:01:23 238

原创 Java程序时如何执行的

4、类装载完毕之后,会对字节码校验,字节码校验通过后jvm解释器会将字节码翻译成机器码交由操作系统去执行。1、将Java源码编译成字节码文件(.class文件)3、使用Java虚拟机使用类加载器装载class文件。2、把字节码文件放到Java虚拟机。

2022-09-04 22:31:07 163

原创 浅谈线程池

通过反复利用已经创建的线程降低线程的创建和销毁造成的消耗。3、提高线程的可管理性;使用线程池可以对线程进行统一的管理、监控和调优。当任务到达时,可以不用等到线程创建就可以立即执行。

2022-09-04 22:23:48 88

原创 什么是线程安全

什么时候出现线程安全问题呢?不可能是单线程吧,所以一定是发生在多线程中,它就是在多个线程同一时间访问同一代码块与单线程访问情况产生的结果相同,这就叫做线程安全。

2022-09-04 22:17:41 121

原创 jvm内存结构

本地方法和jvm栈类似,只不过jvm服务对象是Java方法,而本地方法是为虚拟机使用的native方法服务。每个方法被执行都会同时创建一个栈帧,栈帧用于存储局部变量、操作栈、动态链接、方法出口等信息。被虚拟机加载的类的信息,常量、静态变量还有就是程序编译后的代码和数据。存储对象实例,是虚拟机所管理的内存最大的一块。记录当前线程所执行的字节码的行号指示器。:本地方法栈、jvm栈、程序计数器。

2022-09-04 20:25:01 240

原创 什么叫Java虚拟机?为什么Java被称作是”平台无关的编程语言“

Java源文件被编译成能被Java虚拟机执行的字节码文件。Java是一个可以执行Java字节码的虚拟机进程;

2022-09-04 20:04:09 280

原创 Java堆和栈的区别

栈内存用来存储局部变量和方法调用,而堆内存用存储Java中的对象;无论是成员变量、局部变量、还是类变量他们指向的对象都存储在堆内存中;StackOverFlowError异常,而堆抛出的是OutOfMemoryError;是运行时单位,代表逻辑,内含基本数据类型和堆中的对象引用,所在区域连续,没有碎片;时存储单元,代表着数据,可以被多个栈共享,所在区域不连续,有碎片;堆空间大小远远大于栈的内存空间。栈是线程私有,而堆是线程共享;

2022-09-04 19:04:46 2817

原创 线程、进程、程序

线程: 是操作系统能够运行运算调度的最小单位,它被包含与进程中,是进程运行的实际单位。程序:是指含有指令和数据的文件,被存放在磁盘或者其他的数据存储设备中,通俗的说他就是静态代码;进程:是程序的一次运行过程,是系统运行程序的基本单位,因此进程是活动的。

2022-09-04 14:46:31 75

原创 浅谈*和+=

这是因为使用+=时自动的进行了类型的转换;现在的类型变为了int。这时b2为啥报错呢,原因时数据类型是int了。false,浮点数不能完全精准的表示出来;示例一:3*0.1==0.3?为什么这样又不报错了呢。

2022-09-04 00:53:44 154

原创 浅谈static的用法

常说的有静态变量和静态方法,其他还有静态代码块、修饰内部内称其为静态内部类。

2022-09-04 00:42:17 103

原创 final有哪些用法

4、被final修饰的方法,jvm会尝试将其内联,以提高运行效率。5、被final修饰的常量在编译阶段会将其放入常量池中。2、被final修饰的方法不可被重写。3、被final修饰的变量不可被改变。1、被final修饰的类不可被继承。

2022-09-04 00:39:23 146

原创 Java创建对象的几种方式:

首先在dog类中实现Cloneable接口;再重写clone方法。1、通过关键字---new去创建新对象;首先要实现Serializable接口。3、通过clone机制。

2022-09-03 23:57:02 53

原创 泛型的本质

泛型

2022-09-03 23:05:15 209

原创 Collection和Collections

Collection和Collections

2022-09-03 01:34:22 82

原创 String 、StringBuffer 、StringBuilder的区别:

String 、StringBuffer 、StringBuilder的区别:

2022-09-03 01:19:34 67

原创 equals与==的区别:

equals与==的区别:

2022-09-03 01:07:37 49

原创 重写和重载

重写和重载

2022-09-03 00:56:50 39

原创 自动装箱和拆箱

自动装箱和拆箱

2022-09-03 00:45:57 64

原创 instanceof关键字的运用

Java基础

2022-09-03 00:36:42 53

原创 标识符的命名规则:

方法名和变量名:(小驼峰法)第一个单词的首字母小写,其他单词首字母大写;类名要求:(大驼峰命名法)每个单词的首字母大写;类别:类名、方法名、变量名;

2022-09-03 00:30:06 74

原创 使用logback时出现Could NOT find resource [logback-test.xml]和Could NOT find resource [logback.groovy]的解决方式

在使用logback时出现一下问题:对于这种情况其实只是一个命名问题:这样就可以了。

2022-08-26 16:28:53 3747 9

原创 解决时间格式问题

问题:Tip: If you need a particular format only once, use ?string(pattern), like ?string('dd.MM.yyyy HH:mm:ss'), to specify which fields to display.解决图解:

2022-04-13 17:13:17 376

原创 mybatis配置文件xml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DOCTYPE configuration PUBLIC "-//mybatis.org//DTD Config 3.0//EN" "http://mybatis.org/dtd/mybatis-3-config.dtd"><!--配置项--><configuration> <!--设置默认指向的数据库-->..

2021-12-08 21:15:16 57

原创 Predicate的使用:p是用与判断

Predicate <Integer> predicate = ()->{return ...}for遍历if联系函数式接口filter1取基数2取偶数3自己去想然后给我补上;欢迎观看

2021-12-04 22:50:01 101

原创 反射运行时动态访问(I18N)

config.properties文件;该变En即可改变程序输出语言;i18n的主要代码暂时只写了两种语言(En Zhcn)只用修改配置文件就可以达到语言输出的改变体现了反射的特性即 运行时动态访问...

2021-12-04 22:44:01 86

原创 IDEA使用maven框架

1.在原项目下右键添加框架;点击;2.3groupid设置自己的4.然后就可以使用mevan了<dependencies> </dependencies>

2021-12-02 21:17:17 149

原创 阿里巴巴Druid连接池的步骤以及出现的问题:

1 开一个配置文件;内容drivername= url 、username、password。2配置与使用:一:加载属性文件;二:获取DataSource数据源对象;三:创建数据库连接可能出现的错误:一jar包版本不同;则drivername这不相同; 二:如果一加了;则会报错 三 不使用URLDecode().decode()会出现路径找不到;原因使用...

2021-12-01 20:38:53 1733

原创 update时出现Data truncation: Truncated incorrect DOUBLE value: 问题

一般值salary和eno输入的数据与MySQL数据类型不配修改数据类型即可;

2021-11-28 23:12:03 674

原创 mysql连接字符串格式

格式:jdbc:mysql://主机ip:端口/数据库名字?(useSSL, useUnicode,characterEncoding,serverTimezone,allowPublicKeyTrieval)useSSL:生产时用true,开发时设为true;useUnicode:解决中文输入问题;characterEncoding:UTF-8;serverTimezone:分两种1.世界世界(=UTC);2.北京时间(=Asia/shanghai)allowPublicKeyTrie

2021-11-28 22:01:40 742

原创 在Idea中创建包时如何建立分级包结构

取消勾选compact middle packlages选项

2021-11-28 20:01:41 899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