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3.1最新版Android Studio更改默认JDK路径及完全卸载干净的方法

前言

2020.3.1 最新版 Android Studio 并不能直接在设置里更改默认的 JDK 路径(反正我是在软件里找了一下午没找到在哪更改,如果你知道在哪可以更改,可以给我评论留言)

注意:以下的路径里面虽然可以更改 JDK 的路径,但仅限于更改当前项目下的 JDK 的路径,

image-20210913192025330

而当你下次创建新项目时还是会变成你第一次软件安装完成后配置时的 JDK 的路径,即如下图所示

Snipaste_2021-09-13_18-04-36

解决方法:

所以思路就很简单,那就是找到程序初始化配置的文件夹并删除,然后再次打开 Android Studio 时,就可以重新设置,几经辗转,终于找到了其隐藏很深的配置文件夹,如下图路径所示,就在你 C 盘用户名下的 AppData(此文件夹为默认隐藏文件,需打开查看隐藏文件的选项)Roaming 下的 Google 文件夹下,把这两个文件删除了再重新打开,就可以出现让你选择默认 JDK 的路径。

image-20210913191619375
有人可能会想到,为什么不直接卸载重新安装一次呢?确实,刚开始我也是这么干的,但是坑就坑在AS 的自带卸载选项并不能一次性卸载干净,这就导致我在卸载重置好几遍后,打开时竟然不能像第一次安装时那样重新进行初始化配置,会直接进入的此前创建过的项目里面,当然了,默认 JDK 的路径还是上次的设置过的。

最后还是在全局搜索下找到了上图所示的软件初始化配置文件夹,当然了还找到了其他的卸载残留,这就是下面要说的完全卸载干净 Android Studio。

完全卸载 Android Studio 2020.3.1:

如果你想完全卸载干净 Android Studio,在你卸载完软件后,你还需删除 4 个文件夹,除了上面所说的一个文件夹外,还有剩余 3 个文件夹需要删除。

1.AppData>Local>Google 文件夹下的 AS 文件夹

image-20210913201859923

2.在你用户名文件下的两个文件夹,下图红框所示

image-20210913202008906

3.当然最后还有你自定义的 SDK 文件夹,这个路径因人而异,找到你刚开始时设置的路径即可

image-20210913202420217

结语:

如果你只是单纯想卸载重装时能再次配置一遍,那么仅需要删除 Roaming>Google 下的那两个文件夹即可,如果你想完全卸载,就需要按照上图所示再删除三个文件夹

  • 16
    点赞
  • 5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