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互联网民工手记

都说了是手记

  • 博客(1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五分钟启动Frp内网穿透服务

内网,就是在公司或者家庭内部,建立的局域网络或者是办公网络,可以实现多台电脑之间的资源共享,包括设备、资料、数据等。而外网则是通过一个网关与其它的网络系统连接,相对于内网而言,这种网络系统称之为外部网络,常见的就是我们日常使用的互联网。简单来说就是给没有固定ip的网络设备服务分配一个固定ip举个简单的例子:在济南同一路由下的设备可以相互访问,也可以访问一个有公网ip的服务器但不可以访问所属东营ip的设备,因为没有申请固定的ip,当路由重启时会重新获取ip。

2024-03-13 09:12:52 1026

原创 我的创作纪念日

把我现在的小公司,整成大公司。

2023-08-27 12:16:24 95

原创 ASP.NET Core WebApi 在WindowsServer2016版的部署安装教程(保姆级教程-多图预警-内网级)

环境:全新纯净版 Windows Server 2016 数据中心版 64位中文版。在服务器内访问其他站点时,由于安全规则限制,时常被提示不安全请求,非常影响使用体验。根据后端程序的.NET版本进行安装(可以存在多个版本的运行时),本文中将以安装。如下图 新加网站名称 , 配置站点路径。如下图 配置运行端口。

2023-08-27 12:10:04 1010

原创 C#上传压缩包文件不落地处理

需求:上传一个.zip的压缩包,压缩包内有很多照片文件(格式:123568.jpg或56448486.png),根据文件名称(除文件后缀),进行用户信息头像保存和更新环境: .NET6.0 WebApi项目。

2023-08-18 15:32:46 169

原创 MySQL 雪花Id函数

snowflake是Twitter开源的分布式ID生成算法,结果是64bit的Long类型的ID,有着全局唯一和有序递增的特点。最高位是符号位,因为生成的 ID 总是正数,始终为0,不可用。41位的时间序列,精确到毫秒级,41位的长度可以使用69年。时间位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作用是可以根据时间进行排序。10位的机器标识,10位的长度最多支持部署1024个节点。

2023-08-17 11:46:53 3901

原创 C# ASP.NET Core 全局限制请求

限制用户对服务的请求次数(Web,WebApi)通过对缓存的操作进行请求次数的限制环境:.NET 6.0。

2023-08-15 17:43:50 431

原创 C# 限制用户登录次数解决方案

1.如果登录失败将记录当前的用户登录次数其有效期为一分钟,一分钟后重新计次,查找在用户10分钟内的登录记录,超过设定的次数后禁止登录,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成功,取消所有计次,并解锁用户。2.如果登录成功,取消所有计次,并解锁用户登录。3.实现仅依赖于系统缓存服务除此无任何依赖。0.在请求登录接口时判断是否登录成功,

2023-08-15 16:47:51 309

原创 C# Excel导入数据和导出数据

MiniExcel简单、高效避免OOM的.NET处理Excel查、写、填充数据工具。环境:.NET6.0。

2023-07-26 13:30:12 2372 1

原创 C# word文件填充导出数据

在项目中对于word文件的操作大多需要使用微软的依赖或是WPS或使用其他收费应用,在使用过程中不可避免的问题能够浪费开发者的大量时间,所以才有了此教程。首先,教程中只写了一个功能“建好word模板文件后,存在占位后进行填充数据”。环境:.Net6.0。

2023-07-26 13:29:20 509

原创 震惊!!!C# Code First 居然能自动生成数据库表?(文尾有完整源码)

简介:1.Code First 是一种使用 C# 编码来创建数据库的方法。它是 Entity Framework 中的一种数据访问方式,旨在通过编写 C# 代码来描述数据模型,然后自动生成数据库模式和表结构,从而简化了数据库开发的过程。2.传统开发中,通常采用DbFirst的方式开发,先有数据库和表,再将对应的表转为实体。

2023-06-14 19:50:56 2614

原创 C#编码规范

使用场景命名classrecord或struct时,使用 pascal 大小写(“PascalCasing”)其中命名interface时,使用 pascal 大小写并在名称前面加上前缀 I。这可以清楚地向使用者表明这是 interface命名类型的public成员(例如字段、属性、事件、方法和本地函数)时,请使用 pascal 大小写编写位置记录时,对参数使用 pascal 大小写,因为它们是记录的公共属性。

2023-06-13 09:17:44 72

原创 记录网络请求日志

记录网络http请求日志

2023-02-28 16:38:40 103

原创 选项读取默认值

服务提供器

2023-02-23 14:26:24 60

原创 Linux服务器访问外部网站异常

环境:Linux Ubuntu 18.04.4 LTS x86_64(Py3.7.8)

2023-02-21 13:28:13 179

原创 亲手搓一个 ASP.NET Core 过滤器使用 统一返回值模型/规范化结果/API 返回值

亲手搓一个 ASP.NET Core 过滤器使用 统一返回值模型/规范化结果/API 返回值

2023-02-09 18:00:40 1100 2

原创 从零开始安装Vue-cli

帮助小白快速配置安装环境

2022-07-21 15:23:29 463

原创 ESP8266 NodeMcu WiFi连接 POST/GET 请求

消息推送服务https://sct.ftqq.com/源码#include <ESP8266HTTPClient.h>#include <ESP8266WiFi.h>#include <WiFiClient.h>const char *ssid = "wifiName";const char *password = "WifiPwd";void setup(){ Serial.begin(9600); pinMode(LED

2022-05-15 11:15:42 619

原创 SignalR 实现简单的【私聊】功能

SignalR实现私聊的方法:详情:将SignalR用户映射到连接创建项目1.创建项目 以 .NET Framework 为例2.添加 Nuget 包添加 如图所示 的包添加 Hub类继承 Hub类创建私聊用的映射类添加 StartUp类[外链图片转存失败,源站可能有防盗链机制,建议将图片保存下来直接上传(img-POfCFBZh-1648622254829)(./images/1648620336170.png)]编写 前端代码<!DOCTYPE html&gt

2022-03-30 14:39:24 1331

震惊!!!C# Code First 居然能自动生成数据库表?(文尾有完整源码)

震惊!!!C# Code First 居然能自动生成数据库表?(文尾有完整源码)

2023-06-1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