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协议的请求方式

协议

协议,就是通信双方去定义的一堆数据格式,并且共同遵守的标准。

HTTP协议

HTTP是一个基于TCP/IP通信协议来传递数据,包括html文件、图像、结果等,即是一个客户端和服务器端请求和应答的标准。

HTTP协议特点

1.http无连接:限制每次连接只处理一个请求,服务端完成客户端的请求后,即断开连接。(传输速度快,减少不必要的连接,但也意味着每一次访问都要建立一次连接,效率降低)
2.http无状态:对于事务处理没有记忆能力。每一次请求都是独立的,不记录客户端任何行为。(优点解放服务器,但可能每次请求会传输大量重复的内容信息)
3.客户端/服务端模型:客户端支持web浏览器或其他任何客户端,服务器通常是apache或者iis等
4.简单快速
5.灵活:可以传输任何类型的数据

http协议的请求方式

根据 HTTP 标准,HTTP 请求可以使用多种请求方法。
HTTP1.0 定义了三种请求方法: GET, POST 和 HEAD方法。
HTTP1.1 新增了六种请求方法:OPTIONS、PUT、PATCH、DELETE、TRACE 和 CONNECT 方法。

方法描述
GET用来从服务器获取数据(参数一般用来作为查询条件),获取到的数据通过一组HTTP头和呈现据(如HTML文本,或者图片或者视频等)返回给客户端。
POST一般用来提交数据或者添加数据,通过表单把数据提供给后台,提供给服务器端,存在数据库当中或者存在文件中
HEADHEAD和GET本质是一样的,区别在于HEAD不含有呈现数据,而仅仅是HTTP头信息,响应体不会返回,可以不必传输整个响应内容
PUT从客户端向服务器传送的数据取代指定的文档的内容,本质上来讲, PUT和POST极为相似,都是向服务器发送数据,但它们之间有一个重要区别,PUT通常指定了资源的存放位置,而POST则没有
DELETE请求服务器删除指定的页面,也可以说是删除某一个资源
OPTIONS用于获取当前URL所支持的方法,允许客户端查看、测试服务器性能
TRACE回显服务器收到的请求,主要用于测试或诊断
CONNECTHTTP/1.1协议中预留给能够将连接改为管道方式的代理服务,就是把服务器作为跳板,去访问其他网页,然后把数据返回回来,连接成功后,就可以正常的get、post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