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态硬盘使用一段时间后测速变慢的解决方法

直接说答案:

关闭BitLocker

步骤:1、win+s打开搜索框搜索BitLocker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下图显示BitLocker已关闭,是因为博主已经操作过了。如果显示的是BitLocker正在等待激活,或者从来没有设置过BitLocker,那么需要先激活(加密)然后再解密。加密只需要几秒,解密时间和固态速度以及已使用的空间有关,博主大概花了2分钟。解密过程CPU持续运算,SSD持续读写(博主用Crystal Disk Info看到最高温度达到了75度)。解密完成后固态速度全面提升(测速软件可以看出来,实际使用感觉基本无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实测

博主的SSD是 西数SN850-1TB ,在使用一个月读取5TB后(正常使用应该不会有这个数字,只是博主无聊喜欢折腾固态测速),Random4K Queue1Thread1 由巅峰状态的85MB/s降低到了66MB/s附近。

关闭BitLocker后随机4KQ1T1速度稳定在80MB/s以上。4K-32队列-1线程的速度也提升了200MB/s左右,顺序读写速度也有几百MB/s的提升。

附上一张博主SSD测的史上最高的速度截图
最高速度顺序读的速度只有PCIE3.0的水平,因为博主的CPU i7 11370H芯片组不支持PCIE4.0…博主当时买PCIE4.0固态的时候没仔细看Intel的CPU型号说明。这里附上网址给看到这篇文章的人:Intel产品规范
点进去看自己的CPU型号是否支持PCIE4.0!要达到PCIE4.0的速度需要满足的条件:
1、CPU支持
2、主板支持
3、固态硬盘支持
4、接口(传输协议)支持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