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2

java的特性
Java具有简单性、面向对象、分布式、健壮性、安全性、平台独立与可移植性、多线程、动态性等特点 。Java可以编写桌面应用程序、Web应用程序、分布式系统和嵌入式系统应用程序等 。

java的可移植性(跨平台)
我们用java语句来编写一个程序,你会发现它到这台电脑上可以跑起来,你换一台也可以跑起来,这是因为java的源代码会编译后生成class(字节码)文件,然后通过java虚拟机来解释执行的,最终翻译成“操作系统”可以执行的“机器码”

java语言写的程序可以跨平台的特性都是因为JVM

JVM简介
(1).JVM: Java Virtual Machine (Java虚拟机)
(2).种类: Sun Classic 经典
Exact VM 准确式内存管理
Sun HotSpot VM 热代码跟踪
虚拟机是一种抽象化的计算机,通过在实际的计算机上仿真模拟各种计算机功能来实现的。Java虚拟机有自己完善的硬体架构,如处理器、堆栈、寄存器等,还具有相应的指令系统。Java虚拟机屏蔽了与具体操作系统平台相关的信息,使得Java程序只需生成在Java虚拟机上运行的目标代码(字节码),就可以在多种平台上不加修改地运行。
Java虚拟机包括一套字节码指令集、一组寄存器、一个栈、一个垃圾回收堆和一个存储方法域。

2.JVM运行时的区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线程隔离区域(程序计数器.java栈)
程序计数器:是当前线程所执行的字节码的行号指示器,字节码解释器工作时就是通过改变这个计数器的值来选取下一条需要执行的字节码指令.分支.循环.跳转.异常处理.线程恢复等基础功能 都需要依赖这个计数器来完成.<计数器>…
为了线程切换后能恢复到正常的执行位置,每条线程都需要有一个独立的程序计数器,各条线程之间计数器互不影响,独立存储,所以程序计数器这类内存区域为"线程私有的内存" ;
如果线程正在执行的是Native方法,这个计数器的值为空.
4.java 栈
执行代码的内存区域,比如执行方法,变量,引用扥.他们作用相似,区别只是:虚拟机栈为虚拟机执行java方法(字节码)服务,而本地方法栈则为虚拟机使用到的Native方法服务.
栈里存放了编译器可知的各种基本数据类型(boolean.byte.char.short.int.float.long.double).对象引用和指向了一条字节码指令的地址.
每个方法在执行的同时都会成绩一个栈帧用于存储局部变量表,操作数栈,动态链接,方法出口灯信息.每一个方法从调用直至执行完成的过程,就对应着一个栈帧在虚拟机栈中入栈道出栈的过程.
局部变量表所需的内存空间在编译器间完成分配,其中64为long和double类型的数据会占2个局部变量的框架,其余的数据类型只会占用一个.当进入一个方法时,这个方法需要在帧中分配多大的局部变量框架是完全确定的,在方法运行期间不会改变局部变量表的大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