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MySQL+MHA高可用集群

failover < /dev/null > /var/log/masterha/app1/manager.log 2>&1 & #启动manager。failover < /dev/null > /var/log/masterha/app1/manager.log 2>&1 & #启动manager。#查看master状态,从节点配置需要用。status --conf=/etc/mha/app1.cnf #查看当前主节点。status --conf/etc/mha/app1.cnf #查看当前主节点。

2023-12-07 12:21:42 29

原创 nginx+keepalived高可用

keepaived通过脚本去判断ng的存活状态,通过关闭自身进程去实现vip地址漂移。keepalived也可实现其他服务或多个服务的高可用,如mysql集群等。2.1.2、执行./configure 编译环境错误。2.1.1、编译安装出现PCRE的错误。ip addr #如有vip则漂移成功。2.1.3、安装出现zlib的错误。

2023-12-04 11:54:54 76

原创 activemq集群部署(纯干干的货)

root@node1 bin]# lsof -i:61617 #查看端口,可见master为134。修改brokername #默认都为localhost,各个节点都统一即可。./activemq status #查看activemq状态。修改如下内容中ip部分,修改为本机IP,原为0.0.0.0。./activemq start #启动activemq。配置zookeeper集群地址。#删除原这行下的内容。

2023-12-01 12:33:41 373 1

原创 kafka集群部署(依赖zookeeper集群)

zookeeper节点:环境:安装java。

2023-12-01 12:10:59 60 1

原创 zookeeper集群部署(纯干货)

echo 1 > myid #data目录下创建myid文件,输出服务id到myid,用于被zookeeper识别。cd ./apache-zookeeper-bin/conf/ #进入安装目录下的配置文件目录。tar -zxvf apache-zookeeper-bin.tar.gz #解压缩。./zkServer.sh status #集群内所有节点都启动后,查看节点状态。./zkServer.sh start #启动。zookeeper集群部署。

2023-12-01 11:58:49 39 1

原创 java微服务故障检测自动恢复脚本

实现java微服务进程的运行保障,故障发现和自动恢复,保障系统业务运行

2023-12-01 11:44:34 63 1

原创 mysql数据库定时备份shell脚本

mysql定时备份shell脚本,通过mysqldump命令和crontab定时计划任务实现

2023-12-01 11:25:41 36 1

原创 openvpn+frp(内网远程连接)

通过现场可上网的跳板机,部署openvpn+frp,利用云服务器公网,实现远程访问内网

2023-09-20 18:42:37 780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