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黑马点评】关于在拦截器配置中取消对“/user/me“的拦截,点击个人主页会自动登出的问题

在me()方法中从threadlocal中取用户信息的时候自然就是空null了。于是测试另一种方法,如果在拦截器配置中加入了/user/me那将不会指定LoginInterceptor中的代码,也就是不会从session中拿到用户信息放到threadlocal中去,但是我们可以直接在me()方法里面拿到用户信息并返回,方法是直接从HttpServletRequest中拿到session,之后从session中直接拿到用户信息,代码如图。需要在当前类里面注入HttpServletRequest对象。

2024-04-25 10:57:53 140 2

原创 【苍穹外卖】为什么这里要加size()>0呢?setmealIds != null && setmealIds.size() > 0

我不加size()>0只写setmealIds!= null 抛异常显示当前菜品关联了套餐。

2024-04-13 21:38:26 99 1

原创 【java随笔】LOGGER.debug是干啥的呢

各个等级都是有它的含义的,虽然在代码写的时候你用debug info error都是可以,但是为了方便管理,只有调试的时候才用到日志会用debug,一些信息类的日志记录通常会用info(比如你想看一天有几个 用户登录),一些错误的,或者异常信息会用error,比如某个时刻数据库连接出了问题,如果分析日志,直接搜索error开头的就能直接定位到了。比如,你在开发的时候,要验证一个方法有没有被调用到,为了方便调试,通常会在这个方法开始的时候加一些system.out。简单的说,就是配合log的等级过滤输出。

2024-01-25 16:51:05 450

原创 【java随笔】文件read方法返回的是字节的整数表示形式(ASCII值),而不是字符

输出是49,为1的ASCII值。例如在文件中放入一个数字1。

2024-01-22 01:20:12 486

原创 【java随笔】String[] strings = list.toArray(new String[0]);

为什么要加上new String[0]?那可以什么都不传吗?

2024-01-21 19:17:51 558

原创 【问题解决方案】anaconda-python在cmd-pip安装requests后依然提示No module named requests

【问题解决方案】anaconda-python在cmd-pip安装requests后依然提示No module named requests - 码上快乐 (codeprj.com)

2023-08-16 17:02:28 66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