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源码丢失复原解决办法

一、问题描述

多项工程引用同一个jar包的内容。但是由于工作交接,该jar包原工程的代码库中,部分源代码出现丢失,由于工程很老(struts2+spring2.5.6),已经无法找回源码。

最终的结果就是线上打的jar包内容与实际工程中源码出现了差别,后期维护将非常费劲。

二、问题原因

该工程为common工程,顾名思义,就是想将多个应用工程中共用的部分,比如数据库domain、sql.xml、工具类和其他配置工具等都集成起来,方便各个工程调用。但本人觉得这样做,如果后期工程繁重,东西增多,这个的改动将是牵一发动全身。

此外,这个工程不需要部署,仅仅是打好jar包上传即可,必然会出现误操作,比如本地打好包deploy后,没有将代码push到远端,从而导致源码丢失。

三、解决办法

如果其他小伙伴有遇到同样的问题,这里我们提供两种办法:

1、短视高效办法

如果紧急,可以直接修改你要修改的类,然后本地打包,本地使用winRAR(建议)解压后,将对应的class文件覆盖到线上拉下来的jar包(winRAR解压替换),注意将里面pom文件的版本号修改,否则影响线上,然后再打包上传,对应的其他工程引用新版本。

对于修改properties、xml等文件,可以直接将线上jar包解压缩,内部修改,因为这些文件没有反编译过程。

2、长远考虑

如果时间充足,建议还是彻底还原工程,保持与线上一致,毕竟方便后期其他人的维护。

基本过程如下:
现 有 工 程 打 本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