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def struct {
int queue[100];
int front;
int rear;
} MyStack;
//初始化
MyStack* myStackCreate() {
MyStack* stack=(MyStack*)malloc(sizeof(MyStack));
stack->front=0;
stack->rear=0;
return stack;
}
//将元素 x 压入栈顶。
void myStackPush(MyStack* obj, int x) {
obj->queue[(obj->rear)++]=x;
}
//移除并返回栈顶元素。
int myStackPop(MyStack* obj) {
int front=obj->front,rear=obj->rear;
//队列头部元素重新放在队列尾部
int size=rear-front;
while((size--)>1){
obj->queue[rear++]=obj->queue[front++];
}
//此时,队首元素为栈顶元素
int top=obj->queue[front++];
//更新队首队尾
obj->front=front;
obj->rear=rear;
//跳出队首元素
return top;
}
int myStackTop(MyStack* obj) {
//栈顶元素及为队列队尾元素
return obj->queue[(obj->rear)-1];
}
bool myStackEmpty(MyStack* obj) {
//队尾队首相等时,栈为空
return obj->rear == obj->front;
}
void myStackFree(MyStack* obj) {
free(obj);
}
/**
* Your MyStack struct will be instantiated and called as such:
* MyStack* obj = myStackCreate();
* myStackPush(obj, x);
* int param_2 = myStackPop(obj);
* int param_3 = myStackTop(obj);
* bool param_4 = myStackEmpty(obj);
* myStackFree(obj);
*/
Leetcode:225. 用队列实现栈
最新推荐文章于 2024-07-25 17:54:26 发布